朱大的熱血文章。

看完熱血超級沸騰!! (阿阿..我要蒸發了(冷笑話再度..囧))

節錄一些讓我升天(?)的句子!!

 

真正想做的人就會去做。 --阿怪

 

[以下節錄自朱大]

很多高中生會問我,「如果我想要追逐的夢想不能夠賺錢怎麼辦?我想要當漫畫家,父母卻告訴我這個領域賺不了錢,將來不能夠養活自己,我該怎麼辦?」

我的答案一樣很簡單。

誰不想要一邊追逐夢想,一邊又可以賺到錢,過著人人稱羨的穩定生活?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只是這樣而已,那你追求的並不是夢想。你追求的是一個幸運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幸運的人卻很少。 每個人都有理想,但是能夠讓現實跟理想一樣的人卻很少。

 

誰跟你說理想和現實不會有差距?

每個人的理想和現實都會有差距!

但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會用義無反顧,打落牙齒和血吞,渾身浴血也打死不退的犧牲來補足理想跟現實之間的差距!

 

很多人覺得做到十次就是盡力了。那麼做到一百次呢?做到一千次呢?做到一萬次呢?

很多人也覺得做到一百次就是盡力了,那不是盡力,那只是做到一百次!

 

誰跟你說追求夢想就是一帆風順的旅程?

誰跟你說成為一個男子漢不需要付出代價?

這些代價很苦、很痛,只是男子漢夠堅強,能夠笑著承受一切!

再重新看看我演講結束時播的Mr. Children的Kurumi吧!

誰跟你講從此以後就可以笑著玩音樂了!

不對!

不對!

不對!

真正的熱情是就算你變成建築工人也要玩音樂!

就算你變成潦倒公務員也要玩音樂!

就算你變成居酒屋廚師滿臉淚痕也要玩音樂!

就算你必須晚上打兩份工、拼了命想考上台大、每天去補習班、把題目算一百次、咬著牙扶養父母也要玩音樂!

這才是真正的熱情,這才是真正的愛! 在沒有做到這些之前,你沒有資格說你愛音樂!

這,才是我給男子漢的真正答案。

 

本日最帥氣!!

帥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