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看著你,用任何距離。》

by 恩比柿

 

「標題是盧廣仲的歌,叫做聽見了嗎,歌詞我很喜歡,就讓它上了標題。」我說。

他默默看了我一眼,回過頭去,把玩著手中的遙控器。

 

『經驗是你無法獲得想要之物時才會學到。』他說。

Experience is what you get when you didn't get what you wanted.

Randy Pausch在他的Last Lecture說過,

 

「我知道。」我說。

 

我知道。

我知道當初我提分手又失聯了一年,對他造成的傷害有多大,所以我學會了不輕言放棄,現在這份工作做得再杜爛,我還是咬緊牙撐了,因為我知道完美的工作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我知道輕易放棄容易,想再抓住,卻難了。

亦如情人。

 

「你生日快到了耶,有空一起吃晚餐好嘛?我請客。」我說。

『有必要嗎?』他說。

廣告結束,台中洲際棒球場再度映滿他的視線,封住所有可能。

『開打了。』他盯著螢幕,頭也不回。

 

想起昨天,當我望著電腦螢幕時,那雙輕輕觸及我頭頂的雙手。

幾乎以為是如風般的幻覺了,如果不是那顫抖的熱度悄隨髮稍而來,

像怕受傷害小動物似的。

 

不願意在人群中與我牽手的他。在分手那天哭著說我們這樣難道不好嗎的他。說著妳不適合當情人把我當初所說的話一字不漏還給我的他。假日載著我殺去公司只是為了買一個識別證伸縮扣的他。說著自己想當壞人卻不夠壞的他。擁抱時嘴角輕輕上揚的他。不願意與我見面的他。叮嚀著叫我把頭擦乾的他。

那個他才是真正的他?

 

「別這樣嘛,連禮物都已經買好了呢。」我說,帶上耍賴撒嬌意味。

 

以往,這招總是無往不利的。

 

『再說吧。』他說,聲音有一點點笑意,真得只有一點點,他是嚴肅的代表,正義的化身,這點就算忍著笑也要幫他澄清。

「這樣是不是表示有機會了呢?」唔,還不壞,至少有一點進步了。

他的回答是乖乖坐在床邊乖乖看著他的台荷之戰。

 

「等到你生日的前一天,讓我再問你一次吧。」

 

親愛的,如果當初因為我的不小心將你狠狠傷害推遠。

現在的我只期待在未來每天都能走近你一步,

只要一步就好。

一步一步一步。

一步。

 

                                                                                                             <完>

 

恩比柿曰:

沒.有.錯~這篇是愛情小故事啦,大家隨便看看隨便被閃閃就好

話說盧廣仲的聽見了嗎 真得好好聽呦 大推薦 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