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殺了你》-02

by 恩比柿

 

「所以我說了,這一切都是個誤會。」女孩略帶哭腔嗓音,讓人聽得渾身發酥。

當然發酥的前提是...如果不是在我性命攸關的時候。

 

「小姐,我想還是妳先抽一個號碼牌,然後到上面去排隊等候?」站在我與女孩面前的這一位牛頭,應對相當彬彬有禮,就身為一個鬼魂而言,態度也算和善。

但是關於他態度良好這句讚美當然還是建立在...如果不是在我性命攸關的時候。

 

「我...我已經跟您說過了,我們沒有那個時間,可以在上面排隊,能不能麻煩您找一個比較能夠處理這件事情的長官過來,真得拜託拜託了。」女孩又哭了,我懷疑在她體內根本就藏著一座開飲機。

「小姐,要報新戶口的話在這邊抽一張號碼牌,到上面去排隊就可以了。」剛從樓梯上走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的馬面警衛,重複牛頭在幾分鐘前跟我們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先生,不是的,我真得很需要找到一位能夠帶我們快速通行的長官阿。」女孩小巧的鼻頭一抽一抽,像極了雙眼紅紅的小白兔。

當然,能夠欣賞小白兔的前提還是建立在現在不是我性命攸關的時候阿阿!!

 

我要爆了。

 

「先生,事情很簡單,我們從頭到尾就不是要報新戶口的居民,事實上因為一些陰錯陽差的理由,所以本來不應該死掉的我,現在卻站在這裡,用你們的術語所說就是陽壽未盡,為了要趕在黃金時間24小時之內,讓我的魂魄回到我應該回到的地方,所以我們現在需要"您們"去幫忙請一位長官過來處理這件烏龍事件,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幫忙去找一位長官下來就可以了。」我一口氣把所有的情況說完,順帶連需求都說得清清楚楚。

 

「是。這位先生,對你的處境我們深感抱歉,但是這種情況我也不太會處理,我想也許你們先在這邊抽一張號碼牌,到上面去排隊,然後詢問一下櫃台人員,這種事情應該如何處理?」牛頭馬面的回答始終如一。

 

阿阿阿,受不了,根本就是一群NPC阿阿阿!!!

 

在遭受地獄大門NPC雙人組二十分鐘的荼毒後,我與女孩垂頭喪氣的離開了。 

 

「對不起,讓你遇到這種事。」女孩的哭哭語調裡充滿抱歉。

「世界上意外總是層出不窮的,唯一的解決之道只有想辦法補救它。」我也只能這麼說。

 

「能夠進去地獄的入口就只有那一個嗎?」我跟女孩確認。

「對生魂來說,進出地獄唯有靠那個地方了。」她認真回答。

「如果不是生魂…例如妳呢?」我聽出了話中的蹊蹺。

「那只要『努力去想』想要到達的地方,就可以到達了。」她老實回答。

「…那也許妳可以直接去找妳的考官,問問看當他先前碰上這種案例都是怎麼處理,然後儘快讓我回歸『正常』?」

「可是我怕留你一個人在這裡,你會害怕。」無辜的眼神。

…我已經連發脾氣的力量都沒有了。

「我不會害怕。」男子漢的尊嚴受到挑戰,我咬牙切齒道。

 

「我會儘快趕回來的,乖乖在這裡等我呦,」她把我當小孩似輕柔拍了拍我的頭,在消失前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嚴肅朝我警告:「在我回來之前,絕對絕對不可以離開這裡。如果任何人要帶走你,絕對絕對不可以跟他們走,絕對!!絕對呦!!」

「恩。」有氣無力朝消失中的女孩揮揮手,我一個人默默坐在灰色的路旁,想點根煙打發時間,才想起身上除了「生前」的衣物之外,什麼也沒帶。

「嘿,小伙子,抽煙嗎?」

在我心中遺憾沒有隨手塞包煙在口袋裡的當下,一個全身黑嬤嬤散發一種奇怪氣味的老頭,突然搭訕了我,朝我遞來一根煙。

「不了,謝謝。」我快速回絕。

但老頭顯然對我相當有興趣,不斷在我的四周遊繞,眼光宛若探照燈似上下打量著我,最後伸出他乾枯的手指朝下巴一撐,頗有李探長眉頭一皺察覺事情並不單純的架式,拋出一句泡妞名言:「你看起來很面熟。」

「你認錯人了。」我緊張兮兮的回答。

這種搭訕太不高明了,況且我可是個男人阿。

老頭站在旁邊皺眉看著我,陷入沉思,正當我被他看得渾身發毛,正在考慮是否先離開這裡一陣子避避風頭,等他離開之後再回來站崗的時候,他突然伸出他乾於鷹爪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我的右手腕抓來。

比他伸手速度更快發生的是,他的眼球突然噴射出來彈到我身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