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鞋到之處》

by恩比柿

 

不知何時黏上鞋底的紙條怎麼拉都拉不掉。

「什麼鬼?」

我動用另外一隻鞋將紙條使勁踩住,打算將它就此拉下,沒想到看似沒什麼黏性的薄紙,卻將另外一隻鞋也黏住了。

沒辦法,我只好拎著鞋,赤腳走回家。

「回來了。」

我將那雙鞋拋向房間角落,按下電腦開關後,幾乎就忘了它的存在,因為實在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家裏還有成千上萬的鞋,何況這雙鞋也舊了。


「哇靠,想不到你拉塌外表下還有一顆愛整理房間的心,真是失敬失敬。」直到某日死黨為了與我交換新燒片子,來到我房間,眼睛一亮大驚小叫,我才發現曾經凌亂的房間角落,不知何時變得煥然一新,不僅所有的漫畫依照字母順序排列地整整齊齊,連當初隨意亂丟的臭襪子也都被刷洗地亮白如新。

那雙鞋就這樣以睥睨群雄之姿,聳立在那裡。

「哇靠,這麼神?」我也不禁怪聲怪叫。

靠著神鞋之力,我過了一陣子無須洗衣刷襪整理房間與刮鬍子,爽快愜意的生活。

 


然後是與最愛的她分開。

 


「咯。如果你真得這麼神,」我抱著一打啤酒的殘骸,再度捏扁喝光的那罐。「就讓我們的關係回到最初的那時候阿,蛤?」

恍惚間,我彷彿看見那雙鞋面有難色的看著我,而後陷入沉默。

 


酒醒後,我再也找不著那雙鞋了。

 

 

當初黏在鞋底的紙條也碎得不成樣子,只剩一行細細的句子可以辨識,上頭寫著『彷彿這個世界真得如此乾淨美好。』

我將那句話貼在我的電腦螢幕前。

 


一個月後,我再度開始打工,偶爾與死黨們一同熱血打球。

偶爾,在沒有星星的夜晚一個人喝著酒精濃度低到醉不死人的小酒。

 

那雙鞋始終沒有回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