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失敗可能都是成功。

所有的成功可能都是失敗。

你強自忍耐走上你不想走的路,成為人人口中的有為青年,對父母親友而言,你成功,對自己而言,你失敗。

你背負所有人的閒言閒語,走上自己的忍道,對父母親友而言,當下的你失敗,成功未可知。

你背負所有人的閒言閒語,走上自己的忍道,結果是失敗,簡直就是失敗中的失敗。

你背負所有人的閒言閒語,走上自己的忍道,結果是成功,沒有人有損失,所有當年中傷你的現在都會開始祝賀,你的父母親友算是撿回一條榮耀,收穫也算不錯。

因為就算是你未來做得再成功,眾人也頂多與你分享你的榮耀罷了,沒有人可以取代你,享受屬於你的榮耀,既然是屬於自己的榮耀,所有一開始碰上的苦,也就理所當然的必須由自己承擔。因為親友也是人,是人都喜歡群居,做大眾所認可的事情,理所當然會希望你走向最平安安穩的道路。

因為他們不是你,他們也沒有義務為你未來的可能成功或是失敗負擔風險。所以他們選擇眼前所看到的最小風險的路讓你走,也是無可厚非。

只有自己能夠精準的評估做這件事情的風險。

要記住最終做選擇的總是自己,只要記住這件事情就夠了。

因為人生是公平的。(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