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國中時期的校長,是個相當奇妙的人。

 

升旗唱完國歌後,照慣例是校長的演說時間。

奇妙的校長總是奇妙走上台,然後瞇著他的瞇瞇眼,照慣例開場:

「人,最重要就是自控。自控,就是自我控制。」

 

校長的『自控說』,一說就是三年。

 

由於校長的說話口音特殊,加上千遍一律的『自控說』,造成大夥往往在他開口開始拉長音說『人─』的時候,就在台下自動補上一句:「最重要的就是自控。自控,就是自我控制。」

有些調皮的同學,甚至竄改台詞,在下課時間對著大家,學著校長的音調起伏,搖頭晃腦道:「人,最重要就是自慰。自慰,就是自我安慰。」 

無論如何,校長的這句話,確實被深深記在每個人心中。

 

突然想起這件事。

 

長大後,越來越能感受到「自我控制」的重要,也越來越能體會校長的用心。

好話不必多,只要能讓大家永遠記住一句好話,就受用無窮了。

 

感謝您,校長。

我的道路還正遠,要改進的事物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