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好姊妹,在與妳互拉耳朵前,請容許我說個小故事。

J老大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

長官誇下海口,答應上級要讓某新機台在這禮拜完成驗機,但檢驗出來的報告數據卻無法過關,這機台這條生產線,你開是不開?

跑流程跑制度跑簽呈,紙本作業那種東西倒好解決。但,暫時解決後呢?

我認同J老大的作風。

還沒有完成的事,再趕都不能放行。 (阿密陀佛施主快把您手中的小畫家關起來吧(咦))

機台不是驗過就算,婚不是結了就好。

不對的人,就算是到了逼婚的年齡,也不應該隨意將就。

就算年紀到了又怎麼樣勒?

難道家裡有傳統『十八歲不管會不會游泳都一定要跳下海橫渡世界海洋一週』這種祖訓,就會被絕對遵守嗎?

我們都知道人類從十三樓跳下去,可能會摔成後悔一輩子的半身不遂。

今日,只因為妳身上恰巧有個高空彈跳設備(無檢驗合格),妳媽or妳爸拼命叫妳跳下去體驗體驗,難道妳就必須為了要阻止他們的碎碎念,一跳而下嗎?

我們都知道,跳樓是危險的。

就算是周遭的人全部都叫妳跳,只是我們還活得高高興興,那在找到一個安全無憂的高空彈跳設備之前,我們當然有權決定自己要不要跳下去。

更何況問題不僅僅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家庭問題,這篇文章感覺相當中肯

絕對不要因為被父母催婚而結婚,

更重要的是,千萬千萬不要為了逃離家庭而結婚

就算妳結婚了,父母永遠還是父母,

更甚者,數量還會變成Double!! (這樣妳了改嘛 =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果真得無法說服父母理解妳的理念,就暫時沉默努力做,做到讓他們了解為止。

如果為了封父母的嘴而跟別人結婚,原本的問題非但沒有解決(想要展現妳的理念),還會產生新的問題(價值觀磨合期)。

 

不是堅強的人才能留下來,而是留下來的人會變得堅強。

 

希望能與妳共勉之。

加油寶貝,別被打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