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看口口,好嗎?》

by恩比柿

 

「螢火蟲好漂亮呦。」

「一起去看好嗎?」

 

 

曾經有一個廣告。

廣告開頭是不斷變化的場景。餐廳。街道。咖啡廳。路燈下。在每個場景最後,男孩總對女孩說:「找時間我們一起去吧。」於是,女孩一直等一直等。直到最後,總是等不到男孩實現邀約的她,終於拿起旅行箱,整理起行李,走入海關,帶自己去旅行。

 

妳揉揉使用過度的雙眼,為自己倒了杯茶。

昨天,妳為了找報稅用的憑證單,將床下抽屜翻出整理,一疊單程火車票就這麼被翻了出來,散落在地,那是妳先前去過的景點,記住妳曾經相信的愛情。

原來,妳也曾有義無反顧去相信的時代呀。

 

「螢火蟲好漂亮呦。」妳說。

「找時間一起去看吧。」他說。

「好。」妳甜甜一笑。

 

於是妳學會等待。

從懵懂無知的大一,到鳳凰花開的大四。

 

「妳不是一直想去看螢火蟲嗎?」室友說。「陳可勳說,如果今天晚上沒下雨,可以開車帶我們一起去。」室友說。

「我想去。」妳說。

開始飄雨了。

妳哭了。嚇壞了一圈室友。

「我們沒想到妳真得這麼想去。」室友抿抿嘴。「不然我找看看,等我家那隻有空,要去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吧。」另一位室友說。

 

只有妳知道,妳不是為了沒有去成的螢火蟲之旅而哭。

妳哀掉的是妳所逝去,義無反顧全然相信的愛情。

 

妳一個人跑遍所有他當初承諾要帶妳去的地方。

妳離開了他。

 

就像<葉子>歌詞描述,

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然後是…另一段開始。

 

「原來文湖線能夠到大湖公園耶。」妳說。

「找時間我們一起去吧。」另一個他,尊重妳疼愛妳,貼心又優質男人。他說。

「噗,說不定哪天我自己就跑去了,科科。」妳說。

「哇,為什麼每次妳都這麼說。」他微微噘起嘴,無奈拍拍妳的頭。

 

時間將妳磨練地更加茁壯堅強。

卻也讓妳再也無法回到那個輕易相信人的自己。

 

現在的妳,還在學習,如何去相信一個人。

期待在未來的某天,妳能夠再次說出那個字。

 

「原來文湖線能夠到大湖公園耶。」妳說。

「找時間我們一起去吧。」他說。

「好。」妳甜甜一笑。
 

 

 

<END>

 

小記:

整理檔案

順手(?)重看<夏目友人帳>第一季01

被夏目的奶奶鈴子奪去名字妖怪的自白

鈴子…今天也不叫我嗎?

我好寂寞呀…比以前更…

還給我,把我的名字還給我。

不管我再這麼等,你也不叫我,那還不如…

看了很有感觸

於是有了這篇短篇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