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篇文章出來後,回帖支持者已近 400人。感覺你似乎鬆了口氣,溫暖的支持對於舒緩你目前過大的壓力有一定作用,保持了你前進的動力。但,這些支持也可能是毒藥。因為,事實上支持者和反對者在本質上相同,他們從來就不了解你,也不知道你面臨的真正考驗為何

                                      -- <寫給親愛的Mr6 ,以及我自己>

  

想起以前用另外筆名

在網路連載小說的事

 

當時 我所連載的某中長篇小說 有幸獲得一些讀者青睞

有前輩會提醒指導 或 有熱心讀者會幫忙抓錯字

那時 我真得為此很開心 很高興

直到連載即將結束

某讀者把讚美的話 回應在最後一篇小說下。

 

我看了其實有點哀傷

因為那位讀者 完全沒有看懂我真正想要表達的什麼

他所讚美的點 也不是我想要表達的點

 

其實那個美麗的讚美,是因為誤會所以獲得

 

想起范爺爺說的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有時候 對於誤會自己所獲得的責怪言語 會想要激烈的反擊駁回

但反之 對於誤會自己所獲得的讚美言語 卻反而會樂意開心接受

但是其實 無論是讚美批評 都有可能是誤會所導致的 

  

上天賜給你寫作的天賦以及一支自由的筆,別忘記,自由,從不在意讀者的反應開始

包括那些支持者的反應,他們是更可能把你送進地獄的人。

然而,當有一天批評的言論消失時,我希望你感到孤單,而不是感覺到如釋重負。良藥苦口,你會感覺到憤怒,通常是因為對方打中了甚麼點。當有人傻到花力氣在罵你的時候,聽一下他們在叫甚麼,有道理的收起來,沒道理的當沒聽見。

                                       -- <寫給親愛的Mr6 ,以及我自己> 

 

數位之牆老大 的氣度與器量 值得我所學習

到頭來 我反而要感謝原PO PO出一篇讓我看了火冒三丈的文

讓我在尋找資料途中 發現一篇值得深思的好文章

 

不斷被周遭環境提醒 其實是一種重要的成長過程

無論好事 壞事 都有可能是某個學習開始的契機

 

ex:

先前<三個傻瓜>剛出的時候 首先是一個不熟的朋友 告訴我 多好看多好看

叫我有空可以去看看 可是當時我還懶得看

然後是同事間在討論 多好看多好看 叫我去看看 --> 懶得去

然後是好友間在討論 多好看多好看 叫我去看看 --> 懶得去

然後是…                                                  --> 懶得去

…    …    …

然後直到某一天 某人又提到這電影

"三個傻瓜 好好看喔 有些地方 感動到 我都哭了"

於是 我終於擺脫懶惰 看完了<三個傻瓜>

那真是一齣好電影 我真得覺得相當好看

 

如果沒有當時身旁周遭的人 不斷激發去看看

我可能到現在還是不會去看

 

 

回到辭工作在家帶小孩?不如以身作則,把工作做更好!事件

我不知道原PO是否有從回應中學習到些什麼

但是他願意選擇把大家的想法留下來 這件事確實不錯

 

A. 支持者和反對者在本質上相同,他們從來就不了解你,也不知道你面臨的真正考驗為何。

    這句話說得很對

 

B. 你會感覺到憤怒,通常是因為對方打中了甚麼點。當有人傻到花力氣在罵你的時候,聽一下他們在叫甚麼,有道理的收起來,沒道理的當沒聽見。

    網路上大部分的發言 雖然不能說是百分之百的正確

    但確實帶有某部份的真實

    這段話也沒錯

 

A跟B是沒有互相牴觸的 

 

身為網誌寫作者(部落客)

我覺得 首先 確實必須先選擇站穩自己的腳步 (瞭解 支持者/反對者 並無法完全了解你 立場

但是如果能夠在站穩腳步後 更進階看看一些回應

經過思考 沈澱後 判斷

某部份原先的想法 如果經過稍微修飾 重新思考 是否比自己原先的想法更加好?

感覺也能夠對自己的成長 有些許助益

 

因為一隻蝴蝶拍翅 所造成的颶風

讓一位位同胞願意出來現身說法

 

如果只有一個我 一篇文章的力量 可能沒辦法讓某些人刻版印象從此改觀

但是如果是有千千萬萬的我(網路上每個同胞)

千千萬萬文章的力量 也許能夠做得到也說不一定呢?

 

 

<END>

 

PS:

至於是否流於群眾主觀意識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但可以確定的是

假使有一位地球科學界裡的權威專家(專業 地球科學)

跑去菜市場 跟 賣菜的歐巴桑(專業 選菜) 說 我認為選菜應該這樣選(不是他本身的專業 卻亂發表評論)

還要大家都支持他的選菜法 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相當不合理的事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