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摘

 

劍雨故事風格類似 輕小說

(我們不會要求星爺的電影要合乎邏輯結構嚴謹)

(或去考證銀魂的時代沒有眼鏡沒有JUMP沒有美乃滋)

藉由大量運用現代化的日常生活梗

(ex:總愛把看板招牌大聲唸出來路人小弟)

(     媲美FedEx使命必答人肉快遞員)

(     偶爾邀約兒女吃下午茶順便挾帶相親一枚+小小貪財的天下父母心)

用貼近普羅大眾的思考模式

帶出大夥的同理心

不失為一種感染力的表現

 

看男主角憨直 頂精(認真) 愛蛋(咦?)愛鳥(咦咦咦?)愛小孩 只差沒扶老太太過馬路

沒有錯

這根本就是如假包換披著武俠皮的愛情電影阿阿阿 (蓋章)

 

其他鋪梗 諸如:

悟性越高 便當也領得特別快

(咦 妳確定這是梗? (誤))

"妳會因為我以為妳因為我有錢就不娶妳而不嫁給我"

(雞包紙包紙包雞包紙包雞~)

"假如這次順利等我回來我們就離開京城到常州開間麵店做做小生意"

(請參閱領便當簽名檔 註一)

不要激怒盛怒下的男人 要激怒也請在安全的地方激怒

(喂 電影裡有這麼說嗎? (遠目)) 

 

所謂笑點低如我 還真是看得蠻開心的 XD

(另再推 曾靜問"這邊有誰不是來相親的")

(蔡媽的表情 一切盡在不言中 實在堪稱一絕呀! XD)

 

關於 鋪梗劇難得擺上的好結局

就個人而言 也還真是蠻喜歡的

畢竟人生的苦難已經夠多了

偶爾看看Happy Ending 應該還不犯法的啦 ( ̄▽ ̄)σ

(NONONO~不要在歌頌苦難了~再送哩A燒蝦啦!!)

留點希望也不錯呀  >.*  啾咪

 

整體來說 整片最大的敗筆大概就是英文字母了

第一次希望壞人被活埋 不是因為討厭那個角色 而是討厭演那個角色的人哪 =  =+

(後來的雲河寺之約 阿生態度前後不一 也有點小敗 但硬掰是可以掰正的 故不在討論之列)

是說 瘋狂女人其實是很難演的角色好嗎

要是演得好 其實是很可以吸引人的

為什麼要把明明可以演活的角色交給這種生手來演勒???

(崩潰(」°□°)」)

 

但瑕不掩瑜

劍雨確實是部好看的電影。

 

<END>

 

 

 

註一:領便當簽名檔

「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鄉下結婚了」
「這是我老婆(拿出孕婦照片),我一定要回去抱抱我的孩子」
「我才不跟可能是兇手的人待在同一地方,我要先回房了」
「先替我保管,等打完這場戰爭之後再還我吧...咦?什麼聲音,我去看看」
「等到一切結束後,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這段時間我過的很開心啊」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