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榮幸能分享這篇文章 \(〞ε〝*)/

文章原版本連結 因為有意義不明的蟲鳴(?)

所以稍稍選了畫面較乾淨清爽的版本

 ---

寶貝

玩遊戲也是會卡關的,何況是人生呢?

 

我不想在這裡談什麼責任與義務

也不想談什麼解決或解脫

不想談正念惡念 不想談什麼輪迴業力

那種搜尋"自殺"先彈出一堆心理治療報表理論評量單

讓人完全就想按X的東西 今天也不談

 

我不想談那些東西。

 

我以前的老師曾說:

"倪敏然自殺身亡,有人研判,他是因工作壓力過大,與妻子李麗華失和,"

"加上母親身體不適,讓他感染了時下的流行病─憂鬱症,最後走上自縊之途,"

"這些判斷都是錯的。"

"倪敏然的死,是因為一個便當的關係。"


難道他最後吃的便當被人下毒了嗎?

不是的。


在倪敏然自殺前 他買了一個五十元的便當

而台灣的鐵路便當一向難吃

(轉述老師的話 鐵路局潛水鄉民請不要鞭我阿阿阿謝謝)

一個決意尋死的人 已經萬念俱灰了

再吃到難吃的食物

不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抖抖 驚)

 

 


為什麼活不下去?

因為他媽的到目前為止老天給的便當還真是難吃!

 

 


根據有禮貌的Johnny 所編寫跨世紀巨作-

<<面對難吃便當的教戰守則>>

當人們遇到難吃便當時 我們可以這麼做...


1. 不要吃它 買美味便當來吃

  想像一下...

  對,現在的妳已經死了。死的不能再死之死透透了。
  成為靈體的妳 飄入了另一人的身體
  這個人的所有人際關係 都跟妳無關
  妳可以使用這個人的肉體 到任何地方 做任何妳想做的事情

  妳想去哪裡?想吃什麼?

  請睜開眼睛 然後,去吧。

  如果老子就是要離職不幹 還怕他什麼經理課長董事長的呢? (誤)

  義無反顧去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為了怕被新警察追殺 在這裡補充說明 追求快樂同時不要忘記)
  (要以"不危害他人生命財產安全"為前提呦 啾咪 >.*   (眨眼))


2. 不要吃它 自己動手做便當

  想像一下...

  身體器官突然都有了自主意志 當妳拿起刀正要往手腕劃去時
  左手腕突然朝妳大聲叱喝"施主!且慢動手!"

  嘴巴泫然欲泣道:"怎麼這樣 在人家還沒親到史上最帥師哥前"
  "身體不能亡呀!!"

  "唉 我才慘呢" 屁股悠然輕嘆道:"我一直期待在我的一生中"
  "能夠擁有過一次 唯有正妹屁眼才能夠擁有的 粉紅色大便呀"

  身為大家長的心臟 在默默跳動一百下後 緩緩開口: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為了我們集體共同權益 我現在宣佈 全體罷工!!"
  "我們的訴求很簡單 我們辛苦工作了這麼多年"
  "老闆妳怎麼可以讓身體說倒閉就倒閉了勒?"
  "要關店嘛..."
  "至少也等嘴巴吃遍山珍海味(嘴巴插嘴道:我要師哥!)"
  "腿能突破天際(腿熱血插話:今天的我,沒有極限!)...以下省略五千字"

  心臟用閃亮亮眼神直直望著妳:

  "難道不能等到那時候 再說嗎?"


: 反正也沒人在乎


  有人說 世界需要你 爸媽親朋好友在乎你

  說句不中聽的

  對世界而言 有沒有妳根本沒差

  妳死了 地球依舊會轉動

  人類滅光 說不定還變成水母稱霸的時代勒

  不要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

  沒有什麼是不可替代的

  妳呼吸 妳活著 這件事確實會造成影響的 只有妳而已

  所以 即使所有人都停止鼓掌 也請不要放棄自己

  自重者,人恆重之。

  沒人在乎 不等於 我就不能活得很爽

  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才要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不是嗎?

 

  而且如果自殺的話...

  就沒辦法使用"上班起來好俏皮喔"之傳說辦公椅 (附小輪子椅腳)

  在座位附近輕快地滑來滑去了呦!(by青小鳥上身(誤)) <--跳tone跳真大

 

 <待續>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