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加坡友人(華人)和她的英國籍洋人老公最近來廣州找我。見了他們,自然隨口問問,對中國有何印象?友人的英國籍老公微笑著回答:「中國真的太棒了,這裡的人對我都很友善,讓我受寵若驚。」友人則面帶不悅地說:「周圍的人都對他好。至於我嘛,一般是『愛理不理』。」

 友人來了中國短短數天就察覺到,中國人對洋人有種莫名其妙的尊重和仰慕。她也說,在中國要得到好的服務,絕對不能講華語,即便對方的英語不流利,也得堅持講英語,這樣才會被重視。友人的說法雖然有『一竹竿打翻一船人』之嫌,不能以偏概全,但她的說法卻是我還相當認同的。

                                              -- 中國新聞網2009.06.26

碰巧讓我遇上了

口恩口亨口亨

今天去某大樓辦事時

樓下守門阿姨『態度相當不佳地』要我把身分證件拿出來換

本來換證也沒什麼 

但在我後面剛好來了團從美國,馬來西亞(族繁不及備載)開會的外國人

阿幹阿姨就讓他們連證件都沒有拿出來直接上去了是怎樣 =___=+

對我愛理不理 直接忽略

然後 一直跟留在那裡等同伴的馬來西亞華僑『笑如燦星』聊天

我只能說...英國流浪漢也是講英文的

有必要差別待遇這麼大嗎啊啊啊-守門阿姨?  

 

有種人

不是完全沒有受過教育 菜市場帥哥帥哥直直叫的可愛歐巴桑

不是受過高等教育 真正把書讀到腦袋裡智慧的學問淵博之士

(也許有人會認為 越沒有受過教育的人 越容易崇洋媚外)

(事實上 真正跟讀書完全絕緣的阿桑阿伯 反而沒有這種扭曲心態)

(反倒是讀過一點小書 或是 半桶水 特別愛這種當狗運動 (狗:躺著也中槍 (淚)))

有種人

也許讀過些書 也許在能力範圍裡與自身周遭環境相比 算是略有小成

(ex:從小公寓守門員跳槽高級大樓當守門員) 

但由於暗地裡的自悲心態作祟 產生自大 自以為是 崇洋媚外

明明可以平起平坐 當個人

偏愛拼命往狗洞鑽 把自己當成看門犬 沾沾自喜

哪怕是從美國來的乞丐 他們也必恭必敬

那是最可悲的人種

 

難怪XX都說他遇到那種崇洋媚外人種 對話乾脆都直接全程英文

喵的勒下次如果還來這棟大樓 我乾脆全程法文好哩 (笑) <--邪惡 (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崇洋媚外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