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泡泡駕駛練習告一段落後,陳浩男與阿德來到了無邊無際的軟爛物質上空。

「準備好了嗎?」陳浩男問。

「開始吧,學長!」阿德熱血握拳。

「阿德!你的雞冠頭真是舉世無雙呀!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均勻亮眼的色澤!」

「才不呢!學長!一想到你居然為了找我,甘願冒著生命危險來到這個魔界之地,這樣偉大的勇氣!讓我感動得都想尿尿了!」

「千萬不要這麼說!阿德!看看你在我手臂上做了什麼!這完美的弧度、華麗的紋路,簡直就是抽象界中的達文西呀!

「學長!」「阿德!」隨著陳浩男與阿德兩人用盡丹田之力,不斷大聲喊出讚美後不久,看似平靜的黑色表面開始泛起絲絲漣漪,蠢蠢欲動起來。

 

『低語本身是沒有什麼自身能力的妖物,主要是靠吸取眾人惡念維生。』

『如果惡念讓它壯大,那就表示…』

『讚美讓它萎縮!』

 

「阿德!右邊!」陳浩男朝右一指,泡泡隨即迅速朝軟爛物質蠕動前進方向飛去。

 

『雖然看起來龐大,但其實低語是一種相當迷你的妖物。』

『也就是說,這團黑嬤嬤的東西只是掩眼,真正要處理的本體其實很小?』

『沒錯,就是這樣!』

『當它想要逃跑時,帶領全體移動的位置,就是本體所在的方位!』

 

「學長!我想就在這下面了!」阿德將兩隻金剛杵單用右手抓成十字交叉後,用左手朝陳浩男立起大拇指,表示隨時出動。

「好!就照我們剛剛說的做!」

「破魔參式.渡海!」隨著最後一字喊出,阿德將抓著金剛杵的右手,朝波濤洶湧墨黑色表面,奮力拍下一掌。即瞬,掌下軟爛物質彷彿受到一道無形力量所擠壓,以阿德右掌心為軸,硬生生將其一分為二,被剖開的空間裡,一顆約莫乒乓球大小的淺灰色物體,好似被彈昏似,就這麼在空氣中載浮載沉。

「學長!它在裝死!」

趁現在!

「破魔柒式.吸塵!」機不可失,陳浩男敏捷朝牛仔褲口袋伸手一撈,將設定好的手機螢幕對向淺灰乒乓球,大聲喝道。一股強大的吸力頓時從螢幕顯示的符紙傳來,將乒乓球越吸越近,眼見即將要被吸入手機之中,乒乓球隨即不再裝死,開始奮力掙扎,朝外游去。

嘖!可惡,入口不夠大呀!

望著明明尾端已經被手機螢幕吸住,偏偏因為圓周長太大,以至於呈現滯怠狀態的乒乓球,陳浩男不耐地嘖嘖出聲,朝阿德喊道:「幫固定,三秒鐘!」

「破魔貳式.入定!」當陳浩男將手機跳出畫面瞬間,阿德朝乒乓球甩出無數紅色絲線,暫時壓制它的行動。

快!快!快!

陳浩男再度點開照片區中的符紙,並且開始將畫面放大。

 

這時,陳浩男突然聽見一個孩童的聲音,朝他輕輕嚅囁道:

『如此強大的力量…莫非…莫非您是…?』

 

是?是什麼?

拜託!老兄! 我一秒鐘幾千萬上下,麻煩要講就把話一次講完好嗎?

 

「學長…我頂不住啦!」咬牙切齒的阿德,默默流出鼻血。

「破魔柒式.吸塵!」當陳浩男再度將手機螢幕對準乒乓球後,經過計算的畫面隨即非常順暢的將淺灰妖物咻的一聲吸了進去。

 

「學長!抓緊我,我們要被送回去了!」眼前事物隨著空間轉移呈現扭曲的弧度,在經歷一陣天旋地轉後,陳浩男感到背部受到一陣大力撞擊,接著阿德也崩的一聲,以頭下腳上之姿跌落在他身上。

 

…這裡是?

 

「呀呦~妖獸喔,連在廁所儲藏室,也可以這樣躲起來亂搞!?」

恩,這個人,好像是剛才看見的那名歐巴桑。

「學長我想尿尿…」倒在他身上的阿德,滿面鼻血,哀號道。

「快起來,快去尿。」為了釐清畫面,陳浩男趕緊站起。

 

「陳浩男,聽說你一直沒有交往對象,想不到原來你有這方面的癖好呀。」讓人熟悉又討厭的聲響,莫名其妙的在此刻響起。

這聲音是…!?

陳浩男朝廁所門外望去,然後開始懊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攤 小說 七天實踐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