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這樣應該就可以了。」陳浩男推開主控室的門,從嚴熱的機房中走了出來。

「不好意思,在你母親正需要你的時候,還讓你特地跑一趟。」吳組長將罐裝咖啡擺在陳浩男的辦公桌上,有些感嘆道:「想不到,資訊部人手這麼多,出問題的時候,還是非你不可。」

那是因為大家都用一種看好戲的心態,在一旁冷眼旁觀的關係。

陳浩男拉開拉環,默默喝起咖啡。

在陳浩男最初來到公司時,情況其實並沒有那麼糟。

那時候,他也跟眾多菜鳥一樣,為了融入公司環境,會隨著資訊部的大夥一同出去吃薑母鴨什麼,比自己早進公司三個月的同事-甘霖亮,在一開始的時候,其實跟他也處得不錯,雖然偶爾他必須處理一些本來並不屬於自己工作範圍裡的事,但大體還算順利。

某次週末晚上,甘霖亮邀約陳浩男與其他新進的同事,一同前往東區新開幕的酒吧喝酒,酒過三巡,大夥的話聊開了,陳浩男才發現同事們其實全都很討厭他們共同的頂頭上司-吳組長。那老頭也沒什麼了不起,就只不過是仗著對前總經理拍馬屁,莫名奇妙被提拔到這個位置,其實根本就沒有能力,某前輩大著舌頭說道。是呀,總是叫我們做些開發的舉動,什麼鬼,開發這種事情應該是由組長來做吧,我們本來就是負責執行就是了,不然他的薪水多我們那麼多,領假的呀,另一位前輩紅著臉大聲吆喝道,酒保,快,拿酒來。

『沒錯,我們不能坐以待斃。』甘霖亮舉起酒杯,淺抿一口道:『各位前輩,我們都受夠在廢物底下做事了,這樣下去,資訊部只會越來越糟。』甘霖亮眸底精光乍閃道:『趁著此次的新總經理上任,下星期一,我們何不發動集體連署,一同向上面請求罷免這個廢物,讓大家一同脫離苦海呢?』

好,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確實是個可考慮的方案。有人附和。

但是…如果失敗,我們的日子就會更難過了。有人遲疑。

『不會的,只要我們同心協力,這個法子一定會成功。』甘霖亮胸有成竹道:『畢竟替換一個小組長,比起失去整個團隊的決定要來得容易多了。』

『你會同我們一起吧,浩男?』甘霖亮狀似親切地朝陳浩男拍了拍。

 

但在星期一時,陳浩男卻請了病假。

也許是過度飲酒導致身體不適,又或者是下意識,他並不認為吳組長有像甘霖亮所形容那麼糟。

於是,夢靨開始了。

 

首先是若有似無的排擠,接著是大聲刻意地喧嘩取笑,甘霖亮的集體連署失敗是可想當然的事,畢竟,前輩們也有自己的考量,但同是身為資淺人員的甘霖亮,卻把連署失敗,通通歸在陳浩男的頭上,惡意抹黑、造謠,莫名其妙被戴上「組長的人馬」「組長的眼線」莫須有的稱號讓陳浩男痛苦不堪。但向來不擅交際的他,卻又對此莫可奈何。

 

「呦,麻油雞攤少主來囉,大家快讓道歡迎呀,歡迎歸隊,大老闆!」可能跟對面病床的親屬打聽到了些什麼吧,甘霖亮刺耳聲響起,伴隨著竊竊私語與低聲嘻笑。

因為自己經過而突然彈開的聊天人群,被排擠於眾人之外的悄悄話。

真是夠了!

「可以不要這樣嗎?」

「我,我有怎麼樣了嗎?」甘霖亮輕蔑道。

「如果我有做錯什麼,可以當面跟我說,如果有我能改進的地方,我盡量便是,難道你無父無母?嘲笑別人父母職業,感覺很高尚,是嗎?」

「這罪名我可擔不起。」甘霖亮誇張搖手道:「太敏感了吧你,大老闆,你會不會想太多?」

突然間,陳浩男聞到一股非常刺鼻的腥味從前方人群間傳出,令他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強烈作嘔感讓他不禁朝後退了一步。

「浩男!」吳組長喊道,暫時制止了接下來的場面。

「我要去廠商那裡看看,你東西收一收,跟我走,看完就回去照顧你母親吧。」吳組長將外套穿起,朝本欲拒絕的陳浩男舉起手道:「順便藉這機會,我們來談談,好嗎?」

「知道了,組長。」

陳浩男將東西迅速整理好,拿起公事包,與吳組長一同走出門外。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攤 小說 七天實踐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