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休比奈燉了鱸魚湯,等等我拿過去一起吃吧。」

陳浩男一關上廁所門,逐漸清晰的阿德影像,隨即浮現在水杯表面。

休比奈?那女生的名字嗎?是說要拿湯來這種事用電話打來說一聲應該就可以了吧。

「今天的會客時間結束了。」

「這樣呀。」阿德流露出失望的語氣。

…有必要這麼沮喪嗎。

「對了,學長!」

「什麼事?」

「你上次不是用符紙照片將妖物成功吸進手機裡嗎?」

「嗯。」

「我後來也試著想要這麼做,怎麼說,因為很方便嘛~」

「嗯。」

「結果,完全失敗了。」

隨著一陣呵呵傻笑,陳浩男腦中頓時浮現阿德施法失敗被妖物緊緊纏繞的畫面。

「老師說,那種亂七八糟的方式,也只有學長才能成功。」

…等等。

「他還說,要找個時間,跟你好好聚一聚。」

完全沒發現自己不小心將學長情報出賣的阿德,天真續道。

「…你把那天的事,跟老師說了嗎?」

面對少根筋的學弟,陳浩男心中不禁感到有些無力。

「咦?什麼?學長,不好意思,樓上浴室好像在漏水,有時候會有點收訊不良﹍阿!!」

阿德好像想起什麼似,突然壓低聲響,朝陳浩男神秘兮兮道:

「學長,我差點忘了,等等我會再打一通電話問你要不要喝湯,可不可以麻煩你…」

嘣!突如其來的聲響自水杯裡傳來,強大聲波使得平靜水面頓時擾動起來,從突然變得很吵很大聲地雜訊間,隱約可以聽見熟悉的女聲,用兇巴巴的語氣說道:

『…就想…廁…怎會進來…麼久…湯…給病人吃…貪…連給病人…都要偷…』

最後,沙沙聲還伴隨著沖馬桶的聲響。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這畫面連接位置好像是…這杯水到底還要不要喝呀!?

陳浩男神色複染地,將水杯裡的水倒進洗手台。

 

走出廁所,拿一只新塑膠杯倒水,讓母親喝下後,陳浩男自衣櫃裡取出兩顆枕頭。

「跟朋友聊天呀?」母親朝陳浩男問道。

「嗯。」

「如果累了要早點休息。」

「媽才是,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事情,一定要說出來呀!」陳浩男在母親背後墊上枕頭,待她半坐起後打開電視。

「太好了,看見你現在的表情。」母親明顯鬆了一口氣。

「不用擔心,我很好。」陳浩男道。

「擔心死囉,你一直都不是個任性的孩子,平時太會忍耐,我真得很擔心,心頭結球沒法宣洩,總有一天會一口氣就爆發出來。」母親如以往般碎碎念聲響,讓人倍感安心。

放心吧,媽,我很好。

我會一直陪伴在妳身邊的。

 

*          *           *

 

將擺放在客廳的紙箱稍微挪至神桌旁邊。

許久不見的沙發,令陳浩男心情頓時放鬆不少。

工作交接已經至一段落,心頭重擔少一半,這幾天,他一直在思考接下來這半年,除了照顧母親外,他還能做些什麼。

也許來賣麻油雞吧,家裡一樓就是店舖,不需要額外房租,供應商、老顧客人脈什麼的,賣了幾十年應該有,不管怎麼樣,至少是個收入來源,自己當老闆,時間也有彈性,如果有需要,隨時都可以照料到母親。

花幾天思考的他,作出結論。

兩星期後,『陳記麻油雞』重新開張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攤 小說 七天實踐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