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3 同人練習CH.1 

劇情有 雷很大

此為練習用小說 不喜勿入arrow_0038  

 

 

 

 

 

好不容易甩開老頭的碎念,我來到新崔斯特姆。

陰暗潮濕的氣候,不僅沒有對降低炎熱毫無幫助,反倒使得這個地方充滿屍臭。

「寒冰護甲!」我隨手施法,試圖讓自己清涼些,順便過濾一些難聞的氣味。反正殞落的流星一定在附近,找到只是時間問題,就當作是公費自助旅行吧。我相當豁達地想,正要沿著斜坡走下去時,系統警示音突然霹鈴霹鈴地響起。

警告!野生死屍出現了,請問妳要收服它嗎?

真是的,又來了。我翻了翻白眼,右手輕抬,浮空淡紫色的魔法彈激射而出,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瞬間擊倒那些沒禮貌露出腸子的傢伙,然後有些哀怨地點開輔助系統。

已經跟法器師說過很多次,我是秘術師,不是巫醫,我不來收服動物那套,為什麼總是沒有效果呢?很認真考慮下次開個暴風雪讓法器部門清爽一下的我,默默關起輔助器。

不遠處傳來打鬥的聲響,我加快腳步,很快便瞧見在城門邊作戰的那群人。

「預言引領我前來尋找落於此地的星體。」我朝看起來像是隊長的那人說道。

「它落在舊教堂裡,現場只有莉亞一個生還者,妳應該去跟她聊聊。」被髒汙套帽遮住半張臉的隊長,聲音聽起來相當年輕,看起來應該也是屬於長相老成擺起來放的那型。

「蘭佛德隊長,又有死者出現了!」

「逼退它們之前,我們不能開門!」隊長朝我做出抱歉的手勢,隨即衝了出去。原來他叫蘭佛德阿。我邊隨興放著魔法彈,邊打量著他。恩,充滿力量的揮刺,曲線極佳的屁股,看樣子是個可以深交的人才。

復活的死屍群很快就被消滅,蘭佛德朝我露出敬佩的眼神,稱讚道:「像妳這麼厲害的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守衛,打開城門!」他朝遠方的民兵一指,示意他帶領我前往屠牛旅店。

「自從那該死的火球掉下來之後,屍體就成了嚴重的危害。我們必須燒掉它們,這樣才能確保他們不會從墳墓中爬出來。」成堆的屍體,如今被堆疊在曾經載滿稻穀的推車上,不斷送進焚燒的火堆裡,在前往屠牛旅店的路上,我不斷聽見前來修習舊崔斯特姆毀滅史的學者們抱怨,也聽見民眾們認為這是世界末日到來預兆的哀鳴。

「就是這裡了。」

我走進屠牛旅店,店內躺滿受到死屍攻擊的傷者,我在酒吧旁找到身穿紅皮外套,頭戴黃色斜邊絲帶的莉亞。

不,這樣的衣著配色真是太失敗了,白白糟蹋一個正妹。

我微微皺眉朝那女孩詢問道:「蘭佛德說,妳是流星殞落的生還者。」

「是的。」莉亞有著與糟糕配色完全不同的沉穩,她朝老闆要了杯水,遞給我後,開始描述當天發生的一切:「但我叔叔迪卡凱恩,在流星的衝擊下,卻墜入老教堂深處。我本想下去找他,但那時候死屍已經開始復活。我趕回來集結鎮上的人去救她,但是…」莉亞欲言又止,轉換了話題:「今天已經是城鎮被圍攻的第六天,凱恩叔叔依然下落不明,蘭佛德隊長與其他人正逐漸失去希望,我試圖挽回他們所喪失的信心,若不是妳的前來,我真不曉得…小心!傷者變成怪物了!」

本來在一旁抱頭痛苦猙獰的傷者,此刻全部搖搖擺擺朝我與莉亞走來。

「印…和…闐……印…和…闐…」傷者們異口同聲道。

「這…大叔你們跑錯棚了吧喂?」我一把揮去從頭頂滑下比頭髮還多的黑色線條,同莉亞並肩作戰,很快便將異變的傷者全部消滅。

這、這樣會害生意變爛阿…忽略等同背景,蹲在角落畫圈圈,店老闆的氣音碎念。莉亞面色沉重朝我走來:「不能讓屍體繼續復活,否則大家都難逃一死。」

「我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妳的城鎮不會有事的。」我朝那配色失敗的女孩再三保證。開玩笑,如果連這種小角色都可以幹掉我,我秘術師的職業生涯還幹是不幹阿。

「謝謝妳,妳應該跟正門口的蘭佛德隊長談談,他會告訴妳該怎麼做。」

喔不,這不就是傳說中的『A說去找B、B說去找C、C說去找A』無限迴圈公務人員模式嗎?

我強忍著翻白眼的舉動,離開屠牛旅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