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載於恩比柿-二館)

 

在高山頭頭另一邊,住著一群白白獸。

在白白獸的族群裡,體型越嬌小,毛色越潔白,就會被認為越帥氣美麗。

某天,在白白獸的族群裡,突然出現一隻彩色獸。

不同於越長越小隻的白白獸,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彩色獸體型也越來越大。

所有的白白獸私底下都看不起牠,但彩色大獸卻不以為意。

 

彩色大獸,偷偷愛慕擁有白色皮毛的小獸。

有天,鼓起勇氣的牠決定跟她告白,為吸引小獸的目光,牠從高高的山坡奔下,邊跳著恰恰,邊走向小獸身旁,吸一口氣道:「美麗的小姐,可以請妳跟我交往嗎?」

「看看你的醜樣子,也想跟我告白,再等八百年吧!」白色小獸不屑說道。

彩色大獸很傷心,於是便偷偷跑回家裡哭,牠的同伴們非但沒有安慰牠,還嘲笑道:「誰叫你的顏色跟我們都不一樣呢?體型龐大又笨拙。」

 

有天,接連大雨導致白白獸村落的溪水暴漲。

在大家都快要被滅頂時,彩色大獸奮力把同伴一隻一隻叼起,奔跑放置在鄰近山頭,不斷來回移動的牠,行走路徑產生殘像。

「阿你們看,多麼漂亮的彩虹呀。」山腳下的人們讚嘆道。

 

在將同伴全部救起後,彩色大獸朝天邊望去,突然發現長得跟他一模一樣,但體型比牠大十倍不止的彩色巨獸,正揮舞巨大翅膀,慈祥望著牠。

「是天神!天神降臨了!」白白獸們失聲叫道。

「孩子,跟我到天國去吧。」彩色巨獸朝牠呼喊道:「那時候我們怎麼找都找不著,現在總算找到你了。」

 

彩色大獸慢慢爬到巨獸身上。

 

突然間,那隻曾經拒絕過牠的白色小獸,急急忙忙朝牠奔來道:「等等,聽說天神國度到處都是吃不完的嫩草,連山風都是甜的,你不是喜歡我嗎?快點帶我一起走!」

「抱歉,那時候我真得真得很喜歡妳,可是…」彩色大獸轉過頭來,曾經讓自己哭過很久的身影,如今對自己卻沒有任何吸引力。

牠朝那焦急的白色身影道:「我回不去了。」

 

隨著彩色巨獸振翅高飛,白白獸們逐漸變成一點一點的小小白點,很快地,彩色大獸終於回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家。

「哈囉,從沒見過的小帥哥,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山泉裡採水草來吃呢?」一隻嫵媚的彩色獸朝牠好奇地奔來,在牠身旁嗅來嗅去。

「哈哈哈好癢好癢,美麗小姐邀約,我當然不會拒絕囉!」

隨著彩色獸的步伐,彩色大獸逐漸摸清天神國度的每個角落,每天跟著漂亮的她東奔西跑,漸漸便愛上那隻彩色獸,後來兩隻獸終於相戀,結為夫妻,生了一大窩的獸寶寶。

 

現在,只要在剛下完傾盆大雨的時候,努力朝浮出天邊的彩虹努力望去,說不定就能看見,

在天神國度裡,過得最快樂的那家彩色獸家族,帶著獸寶寶,一同在天邊嬉戲的場景。

你看,不小心摔倒的寶寶身影,是不是也讓人倍感可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