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載於恩比柿-二館)

 

那年夏天,許久不見的表哥突然來家中拜訪。

『去游泳吧。』因為是多年的記憶,所以也記不清臉,只依稀記得是個偏僻的地方,在眾多巨大岩石後頭,不知是誰砌起一座游泳池,稀稀疏疏,沒什麼人煙。

『不錯吧,秘密基地。』表哥的聲音有著得意,倆人很快就換上泳褲,一同踏進水裡,水很冰涼,泡在裡面讓人感覺特別舒服,暑氣全消,我倆互相撥水,玩膩便開始比起賽來。

『誰先遊到對面,誰就贏了,我請贏的人吃薯條。』表哥很快趁機偷跑,我趕緊朝泳池牆邊一踏,利用反作用力追去,雖然不斷努力划水,水道卻好似沒有盡頭,旁邊偶爾會有人划水經過,人數並不多,那時候只感覺有些古怪,沒有特別細究,我不斷前進著,卻望不見岸邊,遠方隱約傳來表哥的打氣聲,別停下,快划,加油,加油。

  

『快醒醒,不要嚇媽媽啊,嗚嗚!』

睜開眼還有些迷糊,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人在醫院,三天後,才知道表哥載著我,出大車禍,整台車從高架橋翻下去,不死簡直是命大,『表哥呢?』我覺得喉嚨很乾,很想喝水,媽媽紅著眼眶沒有回答。

從那次後,我突然很怕下水。

 

「齁~別傻了,想用這種老梗逃過一劫,這怎麼行呢!」

語畢,一群人圍上前來,儘管我不斷掙扎,還是被丟進學校的湖裡,喘氣,爬回池邊。

「吳志明,你幹什麼啦,王承維都吐了。」

「我怎麼知道,喂,太誇張了吧,阿維?」

 

不,我並不是因為被丟進水裡而吐。

站在湖中央的那名男人,跟那年水池有相同的氣味。

 

「天阿,阿維昏倒了,誰來幫幫忙,把他抬回房裡。」

工友阿姨很快幫忙將汙穢打掃完畢。

 

「呿,掃興。」吳志明跟其他人,繼續在湖裡嬉戲,大學長的生日派對,是早就計畫好的,大夥都很嗨。

「你看在湖對面游泳的那男人,游速那麼快,感覺很強耶。」

「屁啦,你不知道,我們家吳董可是X市教育盃花式游泳賽冠軍耶!」

「欸欸吳董,拚拚看啦。」

在大夥慫恿下,吳志明趁男人折返時,與他同時朝前游去,在游至一半時,便聽見岸邊傳來噓聲,「齁呦,吳董你這樣很漏氣耶。」

「別這麼說嘛,說不定那男人深藏不露,是奧林匹亞選手阿。」

「最好是,這裡是鄉下耶,最好是有這麼容易碰見選手。」

 

「再試一次!」吳志明不服氣地大聲說道,故意讓湖對面那男人聽見。

這次,在起頭時,吳志明刻意朝湖邊用力蹬踏,但依舊遠遠落在後頭。

「吳董,吃太飽齁~」

可惡,我的實力明明不止如此,吳志明在心裡幹繳著,還想再試,男人卻踏上岸邊。

 

「等等,請你跟我比比蛙式好嗎?」不服輸的吳志明,隨後上岸,攔下男人。

「不了,」男人回過頭,眼眸深邃如潭。

「比賽游泳,不是我的戰場。」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揚,朝吳志明道:

「好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