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載於恩比柿-二館)

 

「早餐就是要吃飯跟鮭魚!」

 

電話裡這麼跟我說的表妹,很快就辭去業務助理的工作,跟阿姨借了一筆錢,開起日式早餐店。

開幕前夕,邀請我去試吃,因正值截稿期,只好婉拒她的好意。

直拖到上星期,才踏著悠閒步子前往。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推開門,熟悉的招呼聲,聽起來很有朝氣。

走進店裡,不急坐定,先朝四周觀望一下,淺色木桌搭配白皮椅,利用實木拼接營造爽朗感,跳脫一貫日式裝潢,富現代感的設計,使整體空間看起來明亮簡約,暖色燈具與白熾光線意外契合,餐具摸起來很有質感,讓人感覺相當舒適的環境。

 

「表哥,給。」幾月不見,表妹依舊像白兔般充滿活力,拿著菜單,跳奔至桌前。

「一份鮭魚定食。」翻開菜單,很快選定餐點。

「好的,一份鮭定呦。」爽朗的口氣。

 

出菜速度很快,裝盤也不錯,從紙套裡抽出筷子,捻起一塊魚肉,放入嘴中咀嚼後,心跳卻不禁慢了一拍,再次細看菜單,全是海鮮料理。

 

「可以進廚房看看嗎?」

「表哥的話,當然可以。」

 

走進廚房,果不其然,跟貓男的眼睛對個正著,戴著頭巾的貓男尷尬地朝我一笑。

 

「愛奈,妳知道料理長是…」

「當然知道,他是妖怪嘛~」

 

表妹漫不在乎地勾住貓男的肩,我的心中響起不祥的預感。

「該不會,你們…」

「我們是好哥們喲!」表妹佯裝男子氣概,朝胸前拍拍兩下,巨乳在胸前亂晃,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總之,那傢伙男女關係在裏界是出名的亂,自己小心點。」離去前,我語重心長,朝表妹叮嚀道。

 

「我愛上他了。」

三個月後,當眼眶泛紅的表妹,提著包子禮盒上門時,我就知道大事不妙,唉。

「進來吧,我去泡茶。」

淚眼婆娑的表妹,咬一口包子,開始敘述起店裡發生的事。

兩名女服務生同時愛上貓男,某日一言不合,張牙舞爪的扭打再一起,連身為老闆娘的她也遭受波及,被抓出一條深深的紅印子,心有愧疚的貓男,於是為她做了特別料理,表達歉意,喂喂喂…說什麼特別料理,食材費不就是自己出錢嗎?

「然後,妳就愛上他?」

當然不是,還有後續,表妹哀怨地拿起茶杯。

 

貓男宣稱光吃料理,不夠誠意,順手替她畫了一張素描。

「然後,妳就愛上他?」

當然沒有,表妹朝我翻白眼,連忙澄清,又與他共同出遊數次,這才情不自禁。

 

「妳知道隔壁的王奶奶嗎?她從年輕就喜歡貓男,貓男那一手廚藝就是她教的,現在奶奶九十幾歲,還是迷他迷得不得了,競爭對手眾多,早點放棄比較好。」

「是嗎?連王奶奶也…」表妹眼神閃爍,後面那段話,明顯沒有聽進去。

 

半年後,再度前往,店裡簡直變成型男大放送。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聲音是很有氣勢,但我還是比較偏好女性阿。

「表哥,心願達成!」

順著表妹手指望去,這才發現整間店幾乎全是女性顧客。

 

「親愛的顧客,走秀要開始囉!」

男服務生架式十足,呼喊完畢,店內燈光隨即一暗,貓男穿著純白的廚師服,從聚光燈下緩緩走出。

「呀呀呀-!貓男,我們永遠愛你!!」

 

「原來還可以這樣做阿。」對表妹的商業頭腦,開始打從心底佩服。

「生意好又有帥哥包圍,這就是人生阿。」表妹朝我俏皮眨眼。

「是是是,大小姐開心就好。」我無奈地搔搔她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