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剛剛被採收的拇指姑娘,肌膚新鮮彈性充滿水份,表情鮮活、紋理細膩。 

「快吃、快吃,等會就沒那麼好吃了。」老闆與熟客們同時催促著我,趕緊伸手夾起,將她一口吞下,入口時苦澀,味道有點類似山苦瓜,但在多嚼一會後,回甘的香氣便會在嘴裡瀰漫開來,甘美餘韻在舌間徘徊,在抵達喉嚨時達到顛峰。

「好吃吧。」老闆的表情很自豪,朝我一裂嘴,露出缺門牙的可愛笑容。

 

在聽見我想自殺的傳聞後,同事神秘兮兮從抽屜抽出紙片,遞給我,特別強調道:「死前一定要去一次那裡,相當漂亮的地方喔。」

既然都要死了,索性也把特休用一用,豪邁地一口氣請七天假,背起行囊上山。

不虧是喜歡旅遊同事推薦景點,風景優美,上坡不喘,視野遼闊,空氣清新,能夠死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光是這麼想,就讓人油然生出一種感動。

 

但走進那家店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那天吃完餐點後,我恍恍惚惚走下山,提早結束假期,到傍晚卻突然腹痛如絞,斗大汗珠從我額上滴落,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肚子一抽一抽地疼,值班醫生卻姍姍來遲,好不容易輪到我,醫生將聽診器放上後,卻露出『來鬧場嗎』的可恨表情:「沒有任何異狀。」

「可是我痛得要死,快死掉了阿。」「總之,打瓶點滴試試。」

醫生朝一旁正在拉布簾的護士努努嘴,於是我開始被施打點滴。

 

「好疼,痛得受不了,要死掉了。」

過了一會,施打點滴中的我,情況非但沒有好轉,反而越發惡化,勉強扶住腰際,下腹劇烈疼痛使我從病床跌落,路過護士面無表情將我扶上床,然後用彈性帶將我的身體固定在床上。

「醫生,醫生!」我呼喊著醫生,不過沒人搭理,想到一直以來夢想成為小說家的我,臨死前卻什麼文字也沒留,就感到無比鬱悶,於是我改口喊道:「我要筆,筆!」

這次倒是很快送來了筆,我試圖寫點什麼,沒想到隨下筆字數越多,抽痛頻率也隨之減少,當我將文章完成時,疼痛也不藥而癒。

 

「一共是1800元。」「你們根本什麼也沒做阿。」

雖然嘴裡抱怨,我還是掏出錢包。 

 

後來隨經驗累積,我開始歸納出腹痛週期,通常是在下午五點,如果前天熬夜,可能會延遲一小時左右,一開始都是悶悶抽痛,如果不管它,逐會變成扭絞撕扯的劇痛,通常我會在這時候快速攤開紙筆,只要寫下約一千字左右的文章,當天的腹痛就不會發作。

我也曾實驗一次把幾天份量的字數寫完,但沒有效果,規定字數一定必須在腹痛開始後寫,才能發揮效力。

 

就這樣,莫名累積一堆文章,某日,我心血來潮拿去投稿,沒料還真有幾篇中獎。

漸漸所寫的故事開始熱賣,我終於成為一名職業小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