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碰!」

從來沒見過學長發這麼大脾氣,玄子有些愕然呆站原地。

當瀨戶神色緊張將筆電一把抱起時,從震驚當下回復的玄子,突然用力朝地板踩踏,一步一步忿忿朝門外走去。

 

什麼嘛!!虧我那麼…不就是台破筆電嘛!!

 

沒空理會一臉委屈的玄子,瀨戶望著一格格還原進度,又緊張,又擔心,不由得滿身大汗。

 

初音,初音,初音。

拜託,神啊,求你了。

 

久違的開機畫面總算來到,瀨戶小心翼翼輸入密碼,單就桌面來看,似乎什麼也沒有改變。

「瀨戶…君?」熟悉臉蛋,小巧的嘴,微微打一呵欠,從工具列底下探出頭。

望著初音剛睡醒,頭髮亂翹的可愛模樣,瀨戶大大鬆了一口氣。

 

但在一陣對話後,瀨戶逐漸發現不對勁之處。

 

「海?」初音打開瀏覽器,點擊出海浪拍打沙灘的照片,朝瀨戶確認道:「瀨戶君想去看海嘛?」

「什麼都…不記得了?」瀨戶失落無比的語氣,引發初音的關懷。

「瀨戶君,還好嗎?」如往常般詢問,卻讓瀨戶有股想哭衝動,玄子的失手,令初音記憶返回昨日午後,例行還原儲存的時間,為了怕初音擔憂,瀨戶勉強勾起嘴角:「沒事。對了,有個東西,想請妳幫忙看看。」

 

瀨戶將一片水藍CD片滑入金屬機盒內。

 

隨著例行安裝步驟,桌面變成一張小吃攤販的圖片,販賣各式各樣的蔥類商品,瀨戶將滑鼠點向三星蔥牛舌餅,螢幕立刻跳出一塊栩栩如生的3D牛舌餅。

「哇!」初音歡呼道,興致勃勃朝牛舌餅瞧過一遍又一遍。

「妳按按這顆按鈕。」瀨戶將滑鼠指向攤販旁的紅色按鈕。

初音按下按鈕,攤販前方隨即浮現一扇門,門內是雙層挑高淺綠與白色相間的洋房,舒適的落地窗,窗外是一大片的蔥田,細緻淡雅的室內裝潢,整面牆的書櫃搭配階梯走道,二樓是更衣間,打開衣櫥,服裝款式之多,目不暇給,連搭配首飾與鞋款都應有盡有。

 

「衣服妳看喜不喜歡,如果還有喜歡什麼,我再加上去。」瀨戶的臉有些紅,尤其是在初音從衣櫃裡抽出一件三點式的白泳衣後,更是紅得一蹋糊塗。

「這個,不、不不是!」學弟真是的,不要亂加奇怪的東西阿阿阿-!

「我很喜歡,」初音朝瀨戶露出大大的笑容,「謝謝你。」

 

* * *

 

 

「你的敏感度分析,與實驗數據對照,結論相當完善,幾乎就要完成,虛擬設計實體化這題目,說實話,你的學長姐目前沒人熟悉這領域,瀨戶,是什麼讓你改變心意?」川田教授放下手中的資料,皺眉朝瀨戶詢問道:「實體化這領域,研究室目前並沒有相關的器材與資源,你真得確定要這麼做?」

「是的。」瀨戶堅定答道:「我會努力申請計畫補助經費,請教授成全。」

「我當然不會阻止,能讓你這種優秀學生留下來幫忙,對我而言,反而倒好。」川田教授略一沉思,將參考論文列表,圈出約莫二十篇左右,將紙還給了瀨戶。

 

瞧見瀨戶從教授辦公室走出,玄子趕緊縮腳,躲進女廁。

自從賭氣跟瀨戶鬧翻後,玄子這一個月以來,幾乎沒跟瀨戶交談,有事處理,也秉持公事公辦的冷淡表情。

其實她在心底早就原諒瀨戶,甚至對於瀨戶的惜物愛物,還有些憧憬佩服,但薄臉皮的她,怎麼樣都無法拉下臉,率先道歉,只好繼續這樣,過著偷偷摸摸躲避著瀨戶的生活。

 

但瀨戶完全沒有發現玄子的異常,此刻的他,內心只想著如何將虛擬設計實體化的先例、研究流程、實驗步驟與尚待突破瓶頸。

雖然嘴裡沒說,但初音的記憶喪失強烈震懾到他,他再也不想讓初音遇上可能失去記憶的風險。

他決定用盡全力,讓初音確實誕生到這世界上。

 

他開始沒日沒夜投入研究當中。

 

「學長!」

 

從窗外望見瀨戶頹然倒下,玄子再也顧不得什麼面子問題,大聲叫喊朝倒臥身軀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