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瀨戶裕民接到電話時,他正在補眠。

 

好不容易脫離恐怖期末考,正想大睡特睡連三天,沒想到一接起電話就是驚天動地的大消息。

「哥他昏倒在實驗室!?」

神智瞬間驚醒,直覺坐起,嘣地一聲巨響,馬上讓他又躺臥回去。

 

可惡,睡上舖的悲哀!

 

順著床側鐵梯,三步併兩步跳下,當瀨戶裕民梳洗完畢準備出門時,『海德格,救我。』鈴聲精準響起。

 

「要來前,去我家幫我帶筆電過來。」據說正在昏迷中的主角,交代道。

「哥,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搞得我好亂阿。」據說是弟弟的人,如是說。

「沒什麼,醫生過度緊張了…總之就是這樣。」哥哥說。

「哥,你該不會沉迷上什麼奇怪東西吧。」弟弟問。

「什麼話,你想決鬥嗎?」

「您別挨罵了…喂喂真是的,都這種時候,還有心情說笑話嗎?」

 

狀似輕鬆的對話,讓瀨戶裕民的緊張感稍微消除一些,從鞋櫃裡取出備用鑰匙,先去哥哥家拿換洗衣物、筆電與日常生活用品,隨即趕往醫院。

 

「呦,脫皮妹妳也來啦。」朝目標病房走去,一眼就瞧見玄子在病房外頭,鬼鬼祟祟探頭探腦,瀨戶裕民習慣性朝她後背一拍,玄子應聲跳起。

「什麼啊,原來是裕民哥。」

「齁,還知道要叫我哥,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從玄子喜歡上瀨戶裕典開始,生為弟弟的瀨戶裕民便擔任起軍師的角色,奈何他那個神經比海驢還大條的哥哥,從沒發現玄子的心意,於是也就這樣下去了。

「幹嘛不進去阿。」瀨戶裕民推開門,直問道。

噓!噓!玄子朝他揮揮手,著急比出靜聲的姿勢,瀨戶裕民心裡覺得有趣,也不戳破,走進房裡一將門關起,便朝瀨戶裕典神秘兮兮問道:「你猜門外誰來了?」

「護士?」瀨戶裕典隨口一答,緊接著朝裕民詢問道:「有記得帶筆電嗎?」

「有啦,有啦,你這個工作狂。」裕民從背包裡抽出筆電,還沒來得及遞過去,病房門呀地一聲打開,這次還真是一位護士。

 

「哪位是瀨戶裕典先生?」

 

哥哥被護士帶走做斷層掃描,瀨戶裕民無聊從口袋裡掏了掏,還有五百多塊錢,他朝外頭閃躲迅速的黑影喊道:「我去買飲料,脫皮妹看家。」隨即走出門外。

他先繞去附近的黑輪攤,買些晚餐,又進便利商店買了三杯綠茶,然後返回病床前。

 

「裕民,我的筆電呢!?」瀨戶裕典咬牙切齒。

「咦?怪了,我明明叫脫皮妹顧一下的阿,難道她沒聽見?」瀨戶裕民朝後退了又退,退了再退,還是抵不過哥哥射來的怨念眼光。

「等等,說不定玄子她有事,又怕筆電被別人偷走,順手帶走,我打電話問問看!」

 

在哥哥惡毒眼光的瞪攝下,瀨戶裕民逃命似撈出手機,連奔帶跑出去。

 

 

* * *

 

 

確定瀨戶裕民坐上電梯,玄子悄悄走進學長病房,那是一間雙人房,目前暫時只有瀨戶一人入住。

玄子將斜掛在塑膠椅背上的白毛巾摺好,朝放在床邊的筆電望向一眼。

 

瘋狂念頭突然閃過她的腦海。

 

手機震動,玄子拿筆電的手明顯一頓,將筆電放在桌上,她接起電話。

「沒有耶,我沒看見學長的筆電。」

我到底在幹嘛,這不是犯罪嗎。掛斷電話,玄子乾脆將手機關機,啪地一聲倒進棉被裡。

 

千代玄子,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