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初音ミクの消失 )

調閱監視器畫面出現的身影很熟悉,令瀨戶裕典百思不得其解。

「玄子…為什麼?」

「哈嗯~哥,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啊?」

快要撐過人體極限的瀨戶裕民,狂打哈欠。

 

第二天,玄子還未走進教室,就被瀨戶裕典給攔截下來。

「學長!你不是在醫院嘛。」玄子努力保持臉部鎮定,氣勢卻很弱。

不想說明逃院過程的瀨戶裕典,表情很複雜,語氣很堅定。

「玄子,我有喜歡的人了。」

「什麼?」一時還轉不過來的玄子,把話說出口後,臉色突然刷白,面露驚恐。

「哈、哈,學長你怎麼了…怎麼會提到這個呢?」

「所以,」瀨戶裕典將眼光緊緊鎖住玄子,玄子被看得發毛,忍不住低下頭來,「我今天下午一整天都會出去,我想晚上應該有空,能將筆電裡的數據稍作整理。」

「學長,根本什麼都不懂!」不小心將內心話語脫口而出,玄子突然感到相當疲倦,無論是無法獲得結果的戀情,或是扭出成連自己也不認識的自己。

「抱歉,學長,我有點不舒服,先回去休息了。」

 

玄子恍惚離去。

 

轉開門,沮喪坐在床邊,她想嚎啕大哭,卻只發出斷斷續續的啜泣。

筆電突然響起旋律,一首悲傷的情歌。

 

沉入悲傷之海的我 連睜開眼睛都宛如永劫

會就此墮墜到任何地方 誰也找不到嗎?

 

該往哪裡去、做些什麼? 忽然射進的一束光

伸出手好像可以搆及 卻被波浪捲走而迷失

 

那究竟是什麼呢?既溫暖又眩目

無意識的浮光掠影  說謊的是誰?

 

「妳懂什麼!!?」玄子咆嘯著。「妳跟我們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那天,她走出實驗室後,根本沒有離去,換句話說,她在外頭目睹學長與筆電裡初音對話的所有過程。

文具掃落一地。

「都是妳!都是妳!」絕望嘶吼。「如果妳沒有出現就好了!」

妳只會帶給學長不幸,消失在這世界上吧!

 

「消失吧!」

 

 


傍晚,眼睛紅腫如核桃似的玄子,神情複雜將筆電擺放瀨戶桌前。

當瀨戶興致沖沖打開筆電,機械嗓音單調空洞的旋律,制式響起。

 

 

「主人,該怎麼稱呼您呢? [請輸入姓名_]」

 

 

「怎麼會!?」玄子一臉驚慌,對上瀨戶無機質般的眼。

「學長,我真得沒有…」

「我很失望,」瀨戶迅速打斷玄子的辯解,眼神如黑洞般深邃。

「沒想到妳會是這種人,抱歉,但我想我真得…」

 

永遠不想再見到妳。

 

三天後,向來是教授喜愛優等生瀨戶休學的消息,在實驗室圈內引發不小話題。

連向來隨性的瀨戶裕民,這次,口風也異常緊。

一個月過去,半年過去,除了相關人等,瀨戶的名字,逐漸沒再被提起。

 

 

* * *

 

 


傻瓜。


初音在黑暗裡抬起頭,記憶糊成一片,只感覺自己似乎沉睡許久。


噯,傻瓜。


似乎有人再叫我。

熟悉身影朝她走來,喚醒她刻意封閉的過往。

 

「瀨戶…君?」藍綠眼瞳瞬間睜大,「你怎麼,怎麼會!?」

「唔,我果然有設計天分,看來應該去考個建築師什麼的。」

 

口頭輕鬆,將柔軟身軀擁進懷中,用肢體語言翻譯,是想將對方揉進體內的緊。


「…這裡嗅不見花香,觸不了海水,什麼也不行。」

意識到瀨戶為自己做了什麼,斗大淚水一滴滴落下來。


「傻瓜。」

沒有妳的世界,就算嗅得了花香,觸得到海水,又如何呢?


「別蹲在這裡,呆呆的。」

 


「走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