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人物 (茶) 提到他時 常常也會提到李雲迪 這樣

覺得自傳裡 朱教授 與 格拉夫曼(Gary Graffman) 很多建議都超讚的 (順手筆記ing)

比賽帶給你一種特別的態度。它們把你的精力從彈琴的過程轉移到獲獎上。郎朗,在我看來,學習音樂不僅僅是獲獎,你必須要強調過程。如果你不僅僅是一心一意要當第一名,把心思放在音樂上,而不要想音樂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成就。如果你能完成這樣的一個轉折,你的演奏水準就會提高。

跟侯大的認真拼不過迷戀感覺很像,如癡如狂,如癡如狂,如癡如狂,大概是這樣。

丹尼爾教導我,感情是音樂表演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但是過於矯飾、氾濫的感情只會給演奏帶來傷害。演奏者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掌握一首曲子的結構 

第一步必須要「見山是山(結構)」,達成後,才可能追求「見山不是山(沉浸其中)」。

「我想要彈得真正的出色,即便是最刻薄的批評家也必須承認我的價值。」格拉夫曼先生說:「那是不可能的。為了討好評論家來彈鋼琴就好像是認為你能迷住魔鬼。你沒辦法想得比他更周密,你也沒辦法比他更迷人。你能做到的只是認識你所演奏的曲子的偉大之處,然後完全沉浸其中。」

↓↓↓↓找很多視頻 還是最愛這首wwww <-- 其實重點根本就是妳喜歡這首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