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硬!」

培根被江江一甩,跌進瓷盤,鏗鏘有聲。

媽呀,這什麼堅強培根?

牙齒犯疼的江江,不禁抖了抖眉毛,但除了抖眉毛外,他實在無法做出什麼更有建設性的舉動。

 

店是這裡最熱門的麵店,沒什麼華麗理由,只因為店是這裡唯一僅有的麵店。

 

「阿彌陀佛,施主,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隔壁桌的黃袈裟和尚,背著一根伏魔杖,滿臉祥和地捧起湯碗,啜飲一口,一派隨遇而安的模樣,江江偷瞄其碗,兩片海帶薄如蟬翼,在色淡如水的湯裡飄揚。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跟叔公阿嫂集資,自己開間麵店算了,解救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捨我其誰,當江江皺眉將帶有甜味的酸辣湯一舉吞下肚時,窗外狗群突然哀嚎起來,叫聲淒厲,悽悽慘慘戚戚。 

 

斜前方的小女孩走向窗邊,踮起腳,「媽媽,有人在打狗。」母親喝斥,「噓,小孩子不要多管閒事,快過來這裡,吃麵。」

 

「借光,施主。」那和尚突然湊近江江身旁,朝他深深一揖,讓江江終於明白為何和尚與和尚之間,總是喜歡閉起眼睛說話,因為當他們鞠躬時,還真是亮得扎眼。

「請問這盤中培根,還欲食用否?」「沒有。」和尚彎下腰來,江江這才發現他的袈裟裡,還藏有一隻毛皮奚落的小白狗。

「可否請施主施捨給我呢?」「你想要就拿去吧。」江江想和尚大概想餵狗,便由他去。

 

和尚將瓷盤拿起,托至窗邊,用筷子挾起培根,右手輕揮,只見紅影一閃,培根不翼而飛。

 

「呀阿阿阿阿-!」狗吠激烈起來,參雜一名男人殺豬似的慘叫聲,江江好奇探出頭,正好瞧見手持短棍的男人,後腦杓中央插著一片培根,培根隨風搖擺,說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男人順著田埂越跑越遠,後頭尾隨三條狗,緊追不捨,像打勝仗般。

 

「我佛慈悲,善哉善哉。」無視議論紛紛的人群,和尚淡定付完帳,朝大門走去,眾人在底下竊竊私語,議論聲中不乏和尚是何來歷、憑什麼亂打人的問句,那袈裟的小白狗突然從和尚懷裡彈跳出來,順著拖行在地的袈裟,一陣助跑,穩穩踏在和尚光滑無比的頭頂尖,回過身來,表情不屑朝眾人汪汪大叫。

 

「善聽要乖,聽話。」

和尚推門走出,隨即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