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先拯救自己,再去拯救別人。

          --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絕對不是搞笑,就像逃脫遊戲一樣,順序是重要的。 

要拯救國家的大前提,是要先拯救自己,『只要你快樂,我就快樂。』是不存在的事,你快樂,之所以我快樂,是因為看見你感動流涕的行為,聽見你讚美感謝的言語,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你快樂後,表現出來的東西能讓我爽,所以我快樂。

 

麻美那句話,絕對不是隨便說說的:

妳是想實現他的夢想,還是想成為實現他夢想的恩人

 

惡言不出口,內心卻波濤洶湧,這有什麼用?頂多是別人聽不到惡言別人爽,傷得還是自己,還有可能更糟,你在那裏動心忍性憋個半死,別人照樣不鳥你,下賤的事照做,嫖妓照嫖,劈腿照劈,毒照吸,酒照喝。

別人的情緒,喜怒哀樂,怎麼可能被你掌控?

期待別人有善意回應這檔事,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最怕的是有付出有期待,當期待落空,別人沒有像電影演得那樣「改過自新、棄暗投明」,於是內心不平怨恨抽芽,最糟糕的情況。不顧自己幫別人,尤其是沒看清那人的性格特性,僅僅被其吸引便投入全部,到後來都要失望受傷的。

不要看輕自己的重要性,有時候你比你所想像的,更在乎自己。

 

不要天真以為自己可以成為聖人。

因為我們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