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如果我這次月考第一名,真得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嗎?」小飛俠認真詢問著正在切香菇的媽媽。

其實,小飛俠已經想要一隻小精靈,想要很久了。

如果我有一隻小精靈,她就可以陪我玩,陪我寫功課,像電影裡演的那樣,我還可以幫她裝飾翅膀,讓她變得比誰都美。

 

「好阿,如果你月考第一名,媽媽就幫你買。」將香菇丟進湯裡的媽媽說。

為了達成心願,小飛俠非常努力,真得考上全班第一。

第二天傍晚,媽媽從買菜環保袋裡,掏出一顆裝在透明塑膠袋裡的大種子,塑膠袋面上還寫著四個大大的字:『精靈種子』。

「只要種到土裡,就能長出小精靈喔。」媽媽對小飛俠神祕解說道。

 

於是,小飛俠迫不及待在後院裡挖了一個洞,將大種子放進去,蓋上土,細心地幫它澆水,在小飛俠無微不至的照顧下,精靈種子很快抽出芽,讓小飛俠失望的是,精靈種子沒跟電影裡的小精靈一樣,有雙透明美麗的翅膀,只有兩片大大的綠葉子,小飛俠失望透了,傷心的他,連續兩天都忘記幫種子澆水,精靈種子的綠葉子頓時變得毫無生氣,一整個皺巴巴的。

 

爺爺發現小飛俠變得很不開心,於是從書櫃裡抽出一本看起來很古老的書,將書裡的圖片指給小飛俠看:「乖孫阿你看,媽媽幫你買的精靈種子,其實大有來頭喔,你看這段說明,有兩片大葉子,是只有精靈種子皇室,才會出現的特徵呢。」

 

「真得嗎?」對於爺爺的說法,小飛俠有點半信半疑,於是小飛俠決定跑去詢問對於小精靈最有研究的生物老師-大樹老師。「唔,我看看。」大樹老師推了推眼鏡,翻了翻小飛俠遞過去的書。「你爺爺說得沒錯,這個種子真得是非常稀有的品種,說是精靈種子界的王子或公主也不為過呢。」大樹老師如是說。

 

「哇,沒想到我真得拿到了一個好稀有的種子呢。」聽完大樹老師的解說,小飛俠頓時高興起來,他朝正在擦眼鏡的大樹老師揮揮手,迫不及待跑回家,興沖沖站在精靈種子長成的小花苗面前,給它一個大讚美:「種子妳是精靈種子界的公主呦。」小花苗聽見這句話,更是將兩片大大的葉子高高抬起,開開心心地接受小飛俠的讚美,從那天開始,小飛俠每天加倍努力照料著小花苗,在小飛俠細心呵護下,小花苗也越長越茁壯,每天都開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花,給小飛俠欣賞。

 

這天,小飛俠聽說城裡正要舉辦一個精靈選美活動,便想讓大家也能一起欣賞小花苗的美,小飛俠決定讓小花苗參賽,他小心翼翼把小花苗連著周遭泥土一塊挖起,安放在美麗的琉璃盆栽裡,前往比賽會場。報名人員朝小飛俠手裡的盆栽看了看,用鼻孔朝小飛俠噴氣說:「這盆栽一點也不美。」

 

「怎麼會呢,我這盆栽可是大有來頭喔,她可是精靈種子界的公主呢。」聽到自家主人的反駁,小花苗也不甘示弱,高高挺起身子。「這怎麼會是精靈種子公主呢?真正的精靈公主,葉片上面是有紋路的,這盆小花卻半點紋路也沒有。」小飛俠聽了很不服氣:「怎麼會,這可是精靈權威大樹老師親口跟我說的阿。」「哈囉,小飛俠你也來啦,還帶來這麼可愛的小盆栽,呵呵呵。」說人人到,原來大樹老師就站在小飛俠隊伍的後頭,這樣還不真相大白?沒想到,大樹老師朝小盆栽看了看,居然開口說:「小飛俠,我很抱歉,這個盆栽真得不是精靈公主。」「怎麼會?大樹老師那個時候,不是說她是的嗎?」大樹老師尷尬地笑了笑,說:「抱歉小飛俠,那天老師的眼鏡有點髒,所以在看圖片時,可能不小心把葉片看成有紋路了。」

 

聽到大樹老師的話,小飛俠頓時變得好傷心,他抱著小盆栽慢慢離開比賽會場,在走遠之前,還聽見報名人員不屑地對同事說:「他那盆花阿,不僅不是精靈公主,看花那些亂七八糟的顏色,根本就是精靈種子界裡會亂放臭氣最爛的品種,說是精靈乞丐也一點都不為過阿。」小飛俠抱著花,沮喪地走在回家的途中,心不在焉的他,不小心撞到了人,正要抬頭說對不起,突然小飛俠結結巴巴說:「怎麼會是你,海盜魔王?」「哈哈,小飛俠,被我碰上算你倒楣,這次我可要活捉你啦。」海盜魔王得意地用鐵鉤勾住小飛俠的衣領,將小飛俠整個人給提了起來。

 

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候,小飛俠手裡抱住的盆栽突然散發出非常非常臭,像是爸爸拉肚子時的大便氣味。「什麼味道,真得好臭阿。」海盜魔王不得已地捏住鼻子,小飛俠便把握住這個機會,抱著盆栽朝家裡方向衝去。

 

「等等,別想逃!」海盜魔王在後頭氣得哇哇大叫,但是小飛俠的速度好快,不一會兒就連人影都看不見了。「呼~是妳救了我,謝謝妳小花苗。」小飛俠跑回家中鎖上大門,打開冰箱氣喘呼呼地喝了一大口水,又將小花苗的專屬灑水器拿來,幫小花苗也澆澆水。

 

「不管妳的品種是高貴,還是不高貴,對我而言,妳都是世界上最棒、最美麗的小花苗。」小飛俠終於了解到,原來不是只有擁有透明翅膀,身為最高貴品種,才能成為美麗的精靈,對他而言,儘管小花苗只有兩片沒有紋路的大葉子,不像電影裡的小精靈,既沒有翅膀不能在天空飛,不能陪他玩耍寫功課,也沒有高貴的精靈種子皇族血統,還會發出臭死人的氣味,但是小花苗依舊比其他那些精靈種子要來的棒,因為她是會為了讓他高興,把花辮變成亂七八糟的顏色,會奮力保護他,只屬於小飛俠的小花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