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載PTT LightNovel版-心葉,點心好了嗎?接龍徵文)

 

『奈亞拉拖提普是一個高大、纖瘦、歡快、膚色黝黑的男人。』

 

當奈亞拉拖提普看見維基百科對他的形容,他那彎彎的眼角,變得更彎了。

奈亞拉拖提普是個無聊的人,正確來說,他不算是人,但也不是那種喜歡打光的天使,更不是仙妖精怪、牛鬼蛇神。

 

精確來說,他是一名邪神。 

為了方便描述,我們在這裡簡稱他為奈亞。

 

 

『每天』對奈亞來說,是『無聊』的另一種說法,如果你打從一出生,便擁有天地級別的無限時間,我想你一定會同意我所說的話。

 

為了打發毫無滋味的漫漫長夜,奈亞總是勉勵自己,找些有趣的事玩。

 

 

這陣子,奈亞迷上了角色扮演。

 

 

 

 

「午餐,吃生菜沙拉呦。」

 

水嫩雙唇泛著誘人色澤,令人無法克制想伸出舌尖,如含住果凍般,輕柔舔舐吸允。

 

今天奈亞的身分是新婚人妻,契機是從論壇看見『穿圍裙要裸體是常識吧?』的語句,剛好他對扮演黝黑的男人正感厭倦,於是一切也就順理成章了。

 

穿著一件式白蕾絲鏤空圍裙的奈亞,此刻正在切著蘋果,透薄繫帶,順著完美背部曲線,一路下滑,延伸至渾圓翹臀,稍稍綁繫起來,垂至股溝,從側邊望去,豐滿白皙的側乳清晰可見,隨動作起伏,受布料來回摩擦的乳尖,在繃緊圍裙包覆下,傲然挺立,令奈亞忍不住顫抖呻吟起來。

 

 

「阿。」

 

 

隨身體不自主地顫動,沾滿黏液的黃白物體,緩緩自股間滑出,刷過全身的酥麻快感,令奈亞情不自禁伸出纖纖細指,將其按壓回去,反覆抽動一陣,這才流連忘返,眼角泛淚地將它自體內抽出,被取出的香蕉,皺褶裡沾滿黏液,她將香蕉切成數段,放進透明沙拉碗裡。

 

 

蘋果、生菜、番茄、香蕉、水煮蛋。

 

 

「呀,少了一味。」甫高潮結束,渾身泛起粉紅色澤的奈亞,抽著小巧的鼻子,有些懊惱地瞧著即將完成的作品。

 

額間還凝聚著些許細小汗珠,奈亞伸出滑膩小舌,將薄汗舔去,走向桌前的純白筆電。

 

 

*     *     *

 

 

 

洗手台的嘩啦聲靜止了,晶亮鐵塞上,先是反射出一片白,而後那白宛若奶油般融化,映出一張女子的臉。

 

回想適才他在車內的大膽舉動,艾瑪的心猶自跳個不停,洗完臉,她將毛巾隨意掛在沙發上,打開筆電。

 

『哈囉,睡了嗎?我先去洗澡,等等聊。』

 

瞬間彈出的視窗令她會心一笑,靈活手指遊走按鍵間,趴搭趴搭。

 

『今天很開心,謝謝你的晚餐,很美味。等你 :D

 

收起視窗,艾瑪將滑鼠移至他新換的大頭貼,熟練點下右鍵。

社群動向更新,她獨愛追逐他的訊息,他所PO的話總是相當有哲理,令艾瑪佩服不已。

 

"成績平平是最糟糕的狀態,比失敗還糟。"

 

說得真好。

 

突然間,艾瑪眼睛一亮,在他最新動向下方,顯示著另一行句子。

 

"成績平平是最糟糕的狀態,比失敗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1416樓還糟。

 

大概是在不小心貼上去的吧,艾瑪望著明顯手誤的句子,調皮心一起,順手將它拷貝下來,存進記事本裡。

 

第二天,句子不見了。

 

大概是被他發現刪除了,艾瑪沒有多想。

 

 

接下來一個月,艾瑪與他的交往進展飛快,他個性細膩、體貼幽默,不僅思想成熟,對小事也相當細心,艾瑪很滿意這段戀情。

 

這天,艾瑪在遞件時順道經過企劃部,正巧猝見一群人圍坐在其中一台電腦前。

 

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艾瑪好奇地探出頭。

 

眾人正在測試的,是GOOGLE最新出品的外掛-號稱清晰到能瞧見房間的3D地圖測試版,在大夥慫恿下,助理秘書偷偷將董事長的住址打入,在望見當董事長走進家門時,由於冷氣出風口吹出過強的冷氣,導致他追著自己的假髮滿街跑的景象,讓大夥全部笑彎了腰。

 

好像蠻好玩的。

 

艾瑪在心中想像著平常嚴肅的董事長,慌張追逐假髮的畫面,不禁微微一笑。

 

但她不是喜歡熱鬧的人,於是她返回座位,點開GOOGLE瀏覽器,將外掛裝置在自個的筆電裡。

 

先查查家裡。

 

抱持好玩心態,艾瑪將自家住址輸入進去,隨著滑鼠點擊,不斷朝前方邁進,在畫面裡望見正在煮菜中的自己時,艾瑪的心裡泛起奇異又有趣的感受。

 

畫面中,隔著落地窗的自己,正在切菜,看起來栩栩如生,如果點擊放大,連手中的青椒也能看得一清二楚,現在科技還真方便,艾瑪讚嘆。

 

再來查查他的住址。

 

一個月以來,隨著兩人的關係逐漸熟念,艾瑪也曾為了與他共度周末,去他家裡小住一段時間,雖然嘴裡沒說,但是在看見門牌號碼時,偷偷在心中默記的艾瑪,很快地將他的家中住址,輸進狹窄空格內。

 

「什麼嘛…」望著一片漆黑的室內,艾瑪心底有一點失望,但是她很快就釋懷了。

 

搜尋引擎又不一定一定會照到人,只要是人,總是會有需要外出的時候吧。

 

 

在戀愛中的時間,似乎都過得特別快。

 

這天,艾瑪特地提早下班,走進平常不會走進的小路,繞去市場順手買些菜。

 

今天是她生日,一大早他就向花店訂了一束99朵的玫瑰花束,讓人送進她的辦公室,察覺身後那些羨慕忌妒的眼光,艾瑪的虛榮心也因此獲得小小滿足。

 

「寶貝,生日快樂。晚上想怎麼慶祝?」他的聲音總是這麼性感又有磁性。

 

「來我家吃吧。」她笑道。

 

提著滿手的菜,回到家中,洗洗煮煮,艾瑪將裝盤整點完畢,最後一次檢視著客廳,突然她想起什麼似的,打開電腦,電腦桌面凌亂放置著一些暫存的圖片與文件檔。

如果被看見,大概會被認為,我是個沒有條理的人吧。

這麼樣想的艾瑪,一邊將圖片、文件歸位,一邊把不需要的資料清除,點開那個名叫『123』的檔案。

 

「這是?」當艾瑪望見『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1416樓』時,她這才想起半年前她順手拷貝的事。

她已經去過他家很多次了,這並不是他家的住址,會是誰的地址呢?

 

 出於好奇,她點開地圖搜尋,順手將地址給貼進去。

 

平常的擺設,平凡的衣著,在搜尋畫面裡,巨大落地窗之後,一名陌生女人正在用吸塵器吸著地。

 

一切看起來是這麼平凡。

 

大概是謄打客戶資料時,不小心type錯進去的吧,雖然在心中如此安慰自己,心中還是泛起一絲絲懷疑,戀愛中的女人,眼中是容不下沙的,於是在酒飽飯足後,艾瑪有意無意地提起地址的事。

 

「有同事說在信義路四段附近,看見你與一個女生走在一起,是你的客戶,還是親戚嗎?」艾瑪握住茶杯。

 

「喔,是嗎?他們看見的大概是我表妹吧。」男人微微一笑,伸出手摸了摸艾瑪的頭,「怎麼?讓妳吃醋囉?乖乖喔。」

 

「只是順口問問啦,才沒有吃醋。」

 

他笑著承諾,找個時間他帶艾瑪一起去拜訪表妹,也真得說到做到,不久後,他就帶著她,來到那棟精美大廈16樓大門前。

 

「我表哥就託妳照顧囉。」穿著短褲套T的女孩,調皮地吐了吐舌頭。

 

「我才是,要請妳多多指教。」艾瑪安心了。

 

回到家中,她將暫存在垃圾桶的123文件,連同其他雜物一同刪除,不留痕跡。

 

 

聖誕節快到了,街上處處可以看見商店櫥窗外裝飾的聖誕樹吊飾,或著用白霧噴漆噴上的雪花痕跡。

 

從一星期前,艾瑪就開始期待與他共度的聖誕夜,所以當他傳來簡訊,充滿歉意地表示,由於今晚被老闆臨時抓去,陪廠商開會,可能會到很晚才能來陪伴她時,失望、落寞頓時佈滿她的臉。

已經是成人了,不可以再這麼小孩子氣,她在內心如此警惕著自己。

所以縱使內心失望,但是她還是盡量用平穩的聲響,安慰他,她會自己出門走走,要他不必愧疚。

 

掛斷電話,不抱希望地打給自家老弟,沒想到事情就是這麼湊巧,姊弟倆同時被放鴿子,聽完艾瑪的描述,弟弟自告奮勇地表示,最近聽到一家頗有名的美式漢堡店,他決定藉這個機會,帶許久未見的老姊去嚐嚐鮮。

 

「姊,電腦借我一下。」

 

一進門就迫不及待往電腦衝,弟弟將店名輸進搜尋框,點開地圖研究起來,艾瑪趁機從廚房翻出一些奇異果,準備讓老弟帶回家慢慢享用,天知道她那個不愛吃青菜的弟弟,距離上次吃蔬菜是有多久,弟弟將地理位置查個大概,將畫滿地圖的紙塞進牛仔褲口袋中,朝艾瑪道:「姊,我上個廁所,我們就出發。」

 

「恩。」

 

趁著弟弟上廁所,艾瑪走向筆電,準備關機,意料之外的畫面,讓她暫停下手中的動作。

 

「弟,你為什麼會開到這個?有朋友住這嗎?」

 「啥?沒啊,誰家呀?」

 

那個地址的畫面又被點開了,熟悉的落地窗再次映入艾瑪眼簾,但眼前女子卻明顯不是她曾經見過的那個表妹,表妹搬家了嗎?心中泛起些微疑惑,在弟弟的催促下,艾瑪闔起電腦。

 

 

「聖誕夜,沒跟男友一起過啊?」隔天中午,當艾瑪正一個頭兩個大地處理下午開會要用的簡報時,許小曼扭著腰,一臉看好戲的樣子,朝她詢問道。

 

許小曼是公司暗地八婆集團的首腦,艾瑪向來不太喜歡她,也不是很喜歡與她們那群人有所糾葛,此刻,許小曼在遠方那些女人們瞧這裡偷偷觀望下,一臉得意地公布答案,有話她是藏不久的。

 

「昨天婉婷在新光三越的隨意鳥地方,碰見妳男友抱著一個女人吃飯,看那個身材體型,應該不是妳吧?」

 

 

一下班,艾瑪便像受傷的鳥般,跌跌撞撞地跑回家,她想打電話給他,希望他向她澄清些什麼,又害怕真相不像她所想的那樣,手機被拿起又放下,突然,艾瑪像著魔般,走向書桌前,將筆電打開。

 

輸入的歷史紀錄,在她清除cookie時,被她順手清掉了,她點開紀錄,靠記憶往先前的歷程紀錄翻閱,好不容易才找出地址。

 

落地窗後的畫面又變了,那女人被一隻穿西裝的手拉著,正要往房間跑,男人的身形被轉角遮掩,望不見他的模樣。

艾瑪將地圖搜尋畫面的倍率調到最大,男人手上戴有一隻錶,長得跟他那只,是那麼相像。

 

經過幾天觀察,艾瑪大概知曉了男人的習性。

那間房間,輪流住著五個女人,每一個都是男人的性伴侶兼情人。

那男人帶她回的那個家,男人極少回去,唯有在他爸媽前來看望他的時候,他才會出現在那間房屋裡。

 

照這麼說來,在男人所周旋的女子間,只有她到過男人與家人有所聯繫-真正的房子,這是否表示,男人其實是在乎她的?

 

艾瑪走向洗手台,打開燈,對自己的臉細細省視著。

她美嗎?就一般人而言,是的,她長得還算是小有姿色,但是男人的五個情人裡,論年齡,她不是最年輕的,論美貌,總是穿著兔毛滾邊的女人,比她更有競爭優勢。

 

她真得不想失去他。

 

艾瑪神情恍惚打開水龍頭,擠出洗面乳,開始洗臉。

 

 

五天後的艾瑪依約前往男人所邀請的餐會-依據男人的說法,作為聖誕節沒能陪伴在她身邊的補償。

雖然在心下埋怨男人的腳踏多船,艾瑪依舊盛裝打扮前往。

 

許久不見的男人,望見她後眼睛一亮,讚美道:「幾天不見,妳又變得更加美麗動人了。」

 

「一直都很美麗好嗎?就你不懂珍惜。」

 

「怎麼會呢?我一直都很珍惜妳呀。」男人笑嘻嘻牽起她的手,「老婆,我愛妳。」

 

「貧嘴。」艾瑪伸出手,輕輕靠在男人身上,表面和諧但內心裡清楚,她不過就是男人握住六張牌的其中之一。

 

 

艾瑪一回家就將那畫面打開,每30秒刷新一次,約莫過了半個小時後,她露出欣喜地笑。

男人前去那房間的次數,明顯變少了,這都要歸功於她近期非常努力的保養。

 

艾瑪喜上眉梢的從衣櫃裡拿出一條白毛巾,走向洗手台,開始洗臉。

 

她先將洗面乳擠在手上搓揉,然後轉開水龍頭,拍去泡沫,從一旁拿起毛巾擦臉。

一會過後,艾瑪將毛巾放下,仔細檢視起自己的臉。

 

不夠,還不夠,洗得還不夠乾淨,眼角魚尾紋還在,額頭還有細紋,朝鏡子仔細望去,看似潔淨的臉頰上,仍有黑斑。

 

不夠,還不夠。

 

艾瑪走向筆電,畫面更新了,扶著落地窗的女人全身赤裸,被緊緊壓貼在玻璃上,表情既痛苦又快樂,在她後方,他的笑臉,被艾瑪看得一清二楚。

 

一股突如其來的怒氣,突然擭住她。

 

賤女人!

 

擠壓洗面乳的手,奮力一掐,好似這股力道就捏在那女人臉上,白色乳液在艾瑪手中歪斜,宛若爬據手掌的蜈蚣,她拐走她的男人,她就把他搶回來!

 

洗面乳在手中搓揉,用力不斷地刷洗,水龍頭被開至最大,嘩啦嘩啦形成一圈漩渦,她將水大把大把拍上臉,拿起一旁毛巾,望著一塊細小汙漬,微微皺起被洗得稀疏的眉頭,這條毛巾髒了,不能用。

 

沒關係,乾淨的毛巾,還是有的。

 

她從衣櫃拿出一疊毛巾,取出最上方的一條,奮力擦拭著自己的臉,照著鏡子,細細撫摸面頰,眼角似乎有些脫皮,沒關係,她有把握能清乾淨。

 

艾瑪看著鏡子,小心翼翼地將皮從眼角旁撕下,薄皮漸漸從眼角、鼻側、嘴唇和臉頰分離,臉上黑斑似乎淡上一些,艾瑪將最後一片脫皮輕輕扯下,朝鏡子露出微笑,她能搶得過的。

 

水聲再度嘩啦嘩啦地響起。

 

艾瑪再度將面皮扯下,一片又一片。

 

 

當艾瑪意識到時,她正躺倒在洗手台前,那男人對她笑得一臉燦爛,帥氣的臉朝她越放越大,蹲低著身子,朝她滿意地點點頭,從洗手台拿起她洗臉時順手剝下的諸多死皮,順口朝她說了聲謝謝。

 

「食材到手,再見囉寶貝。」

 

她想阻止男人離去,卻發現自己的動作變得非常緩慢,甚至連思考也是,她慢慢地扶著洗手台,站了起來。

 

站在鏡前的女人,穿著與她昏睡前相同的衣服,衣領以上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

 

那是一個沒有頭的女人。

 

她想大聲尖叫,聲音卻細弱如蚊,被毛巾絆倒的她,跌躺在毛巾堆旁,腦中一片混亂,她需要時間好好想想,究竟發生什麼事,她必須得好好想想。

 

在她還沒來得及釐清所有事情時,警車、救護車都來了,她被白色布條蓋起,被搬上救護車,送到一個很冷很冷的地方,那個穿著白袍的女人,好似發現些什麼,拿起一只放大鏡,朝她的臉觀望許久,然後臉色蒼白跑了出去。

 

誰呀,快來救救我,艾瑪努力想從床上坐起,但是那裏太冷,她太虛弱了。

 

 

林貝荷一想起方才的畫面,還是覺得心有餘悸,雖然她知道當法醫,總有一天會碰上一些稀奇古怪,科學不能解釋的事情,但是突然來個這麼一下,還是太過刺激了,就在剛才,從警方那裏送來了一個無頭女屍,本來嘛,無頭女屍這種案例,她也是有見過的,偏偏那個屍體好像不是很安分,手指一抽一抽的,雖然動作很慢,但還是被眼尖的她發現了,她朝屍體觀察了一陣子,突然發現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拿起一只放大鏡,開始觀察起來,沒想到居然在那女屍的斷頭位置,望見一枚很小很小的頭…

 

「一定是妳看錯啦,又不是在演科幻電影,大白天作夢喔。」被嚇到的她,很快就跑了出去搬救兵,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回來,屍體就被仵作給順手燒了。

 

「妳齁,應該去拜拜。」仵作點起菸。

 

大概真是看錯吧,林貝荷搔搔頭,開始往冰櫃的方向走。

 

 

 

         

 

 

 

「好,完成囉。」

 

奈亞拿著小鑷子,將洋蔥的細毛,一根根仔細挾除,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切成細絲,斜拿沾板,將其一股腦掃進碗中,倒入沙拉醬,攪拌均勻後,迫不及待

用叉子把沙拉送進口中。

 

「已經這麼晚了。」

 

奈亞拿起遙控器,點開電視機。

 

「…高雄美濃本月15號被發現一名無頭女施陳屍住家洗手台前,現場遺落大量毛巾與血跡,檢方目前已鎖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