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考要到了,於是大家相接一起去了圖書館。

 

阿山把他家裡所有的參考書都搬了過來,原因是他媽媽說如果在考試前沒有把她幫阿山買的參考書寫完,或是沒考到全班第一名的話,就要把阿山的腿給打斷。

在林美美長期霸佔全班第一名,而且每次考試都足足高出第二名200多分的情況下,阿山決定選擇比較簡單的選項,所謂團結力量大,分工成員分別是阿山、胖子、猴子跟我。

 

阿山將書堆分成五堆,用抽籤決定。

 

「等等,」我脖子冒著冷汗,望著阿山,小心翼翼地確認道:「怎麼會有五堆?」

 

同我們前來的老大,此刻正翹著腳,半躺在公共區域沙發上,看著漫畫『熱血王』。那是阿山為了要保衛大夥拼命讀書時環境上的安寧,特地帶來孝敬老大的玩意。

 

「這一堆該不會是?」胖子噗噗地發出疑問的屁聲。

「這是逞罰啦。」阿山推推眼鏡,解釋道:「等等我們同時開始寫,誰寫得最慢,就要把第五堆的參考書消耗掉。」不虧是狡詐的阿山,這些作業明明都應該是他全權吸收的,他還可以從中間搞出一個什麼助學方案。

 

老大依舊連頭都沒有抬一下。

 

炎熱的天氣,電風扇嘩啦嘩啦地轉動聲,轉得我們昏昏欲睡,雖然圖書館的冷氣上貼著『除館員外,請勿擅自開啟冷氣開關。』,但是焦躁的我們決定將它自動忽略,本來想要自動自發把圖書館的冷氣給打開,但當猴子被派遣過去請示老大時,老大只默默看了猴子一眼:「心靜自然涼。」

 

於是我們只好頂著滿身大汗的身軀,繼續努力作戰。

 

在熱昏頭的大家,誰都沒注意到的情況下,不知不覺就到了小屁孩的放學時間。

 

一個揹著藍金剛戰士書包的小屁孩,蹦蹦跳跳地走進來,啪地一聲就按下了我們掙扎很久卻遲遲無法按下的冷氣開關。

 

我們趕緊有志一同地朝老大看去。

 

老大的眉頭微微皺起,但從漫畫的書皮與翻閱的厚度來看,他應該是看到熱血王跟他失蹤已久的哥哥重逢那幕,精彩緊湊的劇情大大提升老大的耐磨抗壓能力。

 

大家不自覺都大大鬆了一口氣。

 

照理來說,幫忙打開冷氣的小屁孩,應該會受到大家的歡迎才對。

 

但是當他做完他今天唯一的好事之後,突然像是被什麼附身般,從書包裡掏出了兩隻用塑膠片做成的恐龍,就這麼哈哈哈看招,嘿嘿嘿咻嘣地吵雜起來。

 

隨著老大的眉頭越來越皺,在世界末日降臨前,機警的阿山連忙到一樓去找來圖書館員。

 

「誰在這裡吵鬧?」圖書館員阿姨的臉長得很大眾,但卻是深藏不露,頗得京劇變臉真傳。「唉呀,這不是小寶嗎?小寶今天怎麼這麼乖,會來圖書館看書呀。」圖書館員阿姨慈愛地拍拍小屁孩的頭,之後面無表情地朝我們的方向走來。

 

「喂,小黑,你有沒有覺得那個小屁孩的臉似曾相識阿?」猴子拉著我偷嚼舌根。

「誰啊,胖子嗎?」我胡亂拉人下水。

「就是那個電視上常常看到,常常上XX開講的那個立委阿。」猴子神秘兮兮道。

 

我本來還想在隨便回答個什麼,不過圖書館阿姨的動作比我的舌頭還快。

 

「圖書館不可以一次拿這麼多本書!」圖書館阿姨的臉呈現經典仰鼻45度。

「可是這是我們自己帶來的參考書啊?」

「圖書館不可以用私人物品侵占座位,也不可以把書堆得這麼高!」圖書館阿姨態度很強硬,在給我們幾個一次下馬威後,她決定朝老大走去。

 

不要阿~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忍耐炎熱這麼久阿~

 

但是大夥完全來不及阻止,圖書館阿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站上火線。

 

「你,」即將壯烈成仁的圖書館阿姨,朝老大指著鼻子說道:「這裡是圖書館,坐姿不可以這麼不文雅,看起來有礙觀瞻,很不雅觀,知道嗎?」

 

「喔?」老大怒極反笑。

 

接著的畫面,就像是快轉中的錄影帶一樣。當大家回神過來的時候,一枚人形物已經被垂掛在天花板中間,被老大一拳一拳的K了。從被打成豬頭地腫脹臉頰實在看不出那人原本的相貌,不過從衣著來看,我們依稀可以判斷應該是剛才的圖書館阿姨。

 

「阿,殺、殺人阿~」被打成腫包的豬頭發出殺豬叫地聲響,老大沉默地朝胖子望去,機警的阿山連忙將胖子的襪子脫下,塞進豬頭嘴裡。

 

「圖書館不能大聲喧嘩喔。」阿山補充道。

 

直到豬頭再也叫不出聲,從襪子後方流出源源不絕的白色泡泡後,老大才終於轉移目標,把眼光放遠,看向從剛才就被綑綁在桌面的小屁孩。

 

「你們要幹什麼?我爸爸可是立法委員喔,他不會放過你們的,嗚嗚嗚~」在老大眼神示意下,我們眾人齊心將小屁孩同樣綁上天花板,不過這次他的姿勢卻是水平橫放的。

 

「祈福開始。」老大將小屁孩的身體朝後拉上最大,然後放手,於是小屁孩就像新年的鐘槌般朝豬頭身上撞去。

 

在象徵性地敲了18下後,在老大的帶領下,我們全都誠懇合起雙掌。

(註:新年鐘聲是108下,但是老大向來沒有耐心。)

 

「這次考試,一定都要歐趴喔!」我們誠心祈求道。

 

也許是老天爺真得聽見我們的祈禱,這次考試,並沒有任何一人被當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