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碼。

 

 

那人正朝這裡走來,破舊皮靴與地板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

我不動聲色順著固定繩朝棚頂走去,躍出帳外後,躲進暗處,


那人很快走進屋內,伸手朝獅子背脊一拍。

 

 

「嘿,老兄,最近很忙?」

那人穿著輕便牛仔套裝,頭戴皮帽,腰掛長鞭,名叫凱恩,

在他父親退休後,於今年初正式接手,是獅子目前的專屬訓獸師。

雖然獅子曾說,凱恩的皮鞭只是裝飾,

儘管他倆關係親密,我始終無法打從心底喜歡這名人類。


「聽說你最近交了一個小女朋友?」

凱恩將手指插進獅子的晚餐,胡亂攪拌後抽出,

嗅了嗅指尖,一臉厭惡地將手指朝帳篷布擦去。


「我還沒被認可呢,」談起小貓,獅子露出微笑,「她是個好女孩。」

 

「在身份家世不明的情況下?我可不那麼認為,」

凱恩挖了挖鼻屎,隨意一彈,不以為然道:

「老交情了,那種來歷不明的小騷貨,隨便抓都一大把,

  玩玩可以,要想認真,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話說回來,你們倆尺寸差這麼多,」

凱恩刻意前後搖擺下身,動作猥褻輕挑道,

「可別把人家玩壞呀。」

 

面對凱恩的挑釁,獅子淡淡一笑,不著痕跡支開話題,

「團長好像在找你。」

 


*       *       *

 

回程路上,我第一次認真思考,被人類豢養的可能性。


我在野外出生,沒有父母,依靠偶然的善意長大,

現實教會我,如何躲避有心人士的追捕,如何在異味沖天的垃圾堆裡尋找食物,

如何乞討,如何戰鬥,一個人很好,

從沒想過如何與人類和諧相處,會成為我必須面對的課題。


但現在我必須思考。

 

 

魚販老婦對我很好,依據這幾天觀察,在這座城市裡,她的親人並不多,

這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我的生活也許能夠維持現狀,沒有什麼改變。


到達魚店時,天色已經變得相當暗,屋內一反常態,沒有點燈。


我繞去後門,沿花架跳上廚房外的白木窗,推開窗門,經流理台旁側,走入屋內,

老婦人躺在她最喜愛的竹籐椅上,單手懸掛在外,

地面上有碎裂四散的玻璃瓶,與幾乎乾固的牛奶痕跡。


現在我面臨抉擇。

 

 


斜對街的木匠湯姆,是老婦的長期顧客之一,

傍晚六點,依據平日習慣,此刻他應當在家,擦拭維修完成的木製品,

如果前往求救,老婦將能獲得最快且即時的救助資源。


我叼起老婦的別針,沒有朝對街走去,反倒朝花圃方向直奔,

經過圓環後,一棟裝飾華美的別墅,聳立在我眼前。


「我知道這隻貓,她最近常出現在瑪麗安的魚店裡,我曾經看過她。」

打掃庭院的私役,很快發現我的存在,在他們察覺事有蹊蹺後,

一部分的人兵荒馬亂地被派遣往瑪麗安的住處。

 


可憐的瑪麗安,沒有丈夫,沒有親人,但不要擔心,

在這個城市裡,妳還有我們這些朋友,

包含木匠湯姆,包含市長的管家-霍普金女士。


瑪麗安被送往最近的醫院,在這座城市裡,她沒有親人,

曾經及時拯救她的小貓,此刻即將遭受沒有人餵養的威脅,

喔,不不不,我們怎麼可以讓這種事發生?


瑪麗安的小貓就交給我來處理,霍普金女士語氣堅定,

她將住進華宅,跟其他府上的貓一樣,有間屬於自己的寢室,

在這裡,她永遠不必為三餐擔憂。

 

 

她將成為市長的貓。

 


當我趴在絲綢軟墊上,被僕役捧進馬戲團貴賓室,與市長同坐,

猝見,凱恩不可置信瞪著我,露出滿臉驚嚇的神情時,


我知道,我賭贏了這次的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