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人魚嗎?」

 

當胡志帆撥弄冷掉的飯菜,有一口沒一口吃著晚餐時,

隔壁組的葉海茵突然滑進他對面座位,神秘兮兮道。


「小說故事裡,有很多吧。」

胡志帆將咖哩連著白飯放進嘴裡,冰冷香料的氣味,老實說不可恭維,

但公司唯一全額補助,只有那家廠商進駐的自助餐,

縱使食物遊走在可吞食與難以下嚥之間,為了省錢,胡志帆實在也沒得選。

 

「那群到海邊玩的大學生,有三個人失蹤了,

  聽說他們在海裡時,曾經聽見水裡有人向他們問話。」

碩大餐廳只剩一區的燈還開著,葉海茵搬了張白椅子,沒等胡志帆反對,

踏椅、踮腳,即將擺放在餐廳中間的42吋電視按開,順手將頻道按了按。


「是的,西平,關於這起人魚誘惑人入海事件,你怎麼看。」


「根據大學生描述,他們在聲源處,似乎碰上一種黏濕、摸起來平滑無比的巨型生物,

  我想那可能並不是人魚,根據我的經驗,也許這跟1847年的百慕達事件有關。」

穿西裝的男子將白板從桌底下拿出,上面畫得是一隻巨大化的水母,

為了要讓大家贊同他的觀點,他又從桌底拿出另一張水母吃人的模擬連環圖。

 

「哇,原來是水母。」葉海茵叫道,「噯,等等先別走,有事要拜託你啦。」

胡志帆將餐盤擺至垃圾桶上方的看台,正要離去,葉海茵這才吞吞吐吐地說出目的。


「就我們那個組長呀,你也不是不知道他有多機車,」葉海茵抱怨道,

「明明沒有什麼,組長硬要我把B室的地板再拖一遍,今天是我家那隻的生日耶!

我早就跟他約好要請他去BALL69玩,再放他鴿子,他一定會殺了我,拜託啦拜託。」


「換下個星期四早班?」胡志帆很爽快。

「就星期四早班,」葉海茵舉起安全帽,朝胡志帆感激地揮了揮,「再送午餐一份。」

「不用,公司有補助免費午餐。」胡志帆。

「那種難吃東西,常吃對身體不好吧。」葉海茵。

 


葉海茵朝大門口走去,不一會又折返回來,「電視、電視。」

她在遠處指了指,直到胡志帆朝她比出一個OK的手勢,這才安心離去。


胡志帆將電視關起,拿起掃除用具,朝B室走去。


海吉士集團是一個跨國綜合娛樂集團,吉士海洋遊樂園就是其中一項鉅額投資的成果,

遊樂園隨海岸線,沿線修築,佔地125.4公頃,幅員遼闊,魚種五花八門,


其中,海洋廣場互動時間,更是極度受到觀光民眾喜愛的活動,

海洋廣場有分A、B室,兩個會場,時常在同時段,舉辦不同活動,讓參觀民眾自行選擇,

胡志帆平日的負責範圍,是圈養小白鯨的A室,葉海茵的負責範圍,則是海豚所處的B室。

 

喂喂喂…這裡是怎麼回事,看起來根本就沒有打掃過嘛。


胡志帆拉開B室大門,望著凌亂的舞台與地板,默默嘆氣,從掃具間拉出水桶拖把,

正要將儲藏室門關上時,他的背上突然泛起一陣古怪的疙瘩。


好像有什麼人,正在某個角落望著他。


胡志帆偷偷朝鐵櫃望去,鐵櫃表面光滑,但畢竟灰濛濛地,看不出個什麼,

他將所有大燈按開,鼓起勇氣朝後一轉,悄悄鬆了一口氣。


一定是因為這地方實在太大了,再加上晚上半個人也沒有,才會讓他有被窺視的錯覺,

令他發毛的方位是訓養池,再接著就是半拱圓形窗,哪裡還有能讓人躲藏的地方呢?

 

胡志帆將拖把擰乾,再度確認打掃區域完成後,他將掃除用具收好,關起燈,

確定一切開關關閉後,拉起B室的閘門,將門鎖好後離開。


明天是下午班,胡志帆拉了拉單薄外套,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罐啤酒與真空包雞爪,

回家邊看影集邊搭配著吃,吃飽喝足,略做梳洗後,也就睡了。


第二天下午,當胡志帆還在更替制服時,值班經理怒氣沖沖走來,一看見他就直接開罵。

「你就是昨天最後清掃B室的人嗎?」

「是。」

「不是新進人員了,怎麼能這麼糊塗呢!」值班經理嚴肅道:

「昨晚,B室的抽水機沒關,開了整整一夜!」

 

由於遊樂園是依海而築的緣故,欲取得室內海水,並沒有什麼難度,

定期將汙濁海水抽出,經過濾排放出海,在從海裡抽許新的海水替換,


刻意建置在訓養池下方處的巨型渦捲式抽水機,

就是為了這個理由而被建造的。


雖然昨晚清理時,似乎並沒有聽見引擎運轉的聲音,但也有可能是在關閉電源時,

不小心碰觸到開關,依據他昨晚有些恍惚的精神狀態,導致沒有特別去注意,

這樣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總而言之,胡志帆並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打開抽水機。

 

 

 

 

胡志帆挨了值班經理一陣罵,還被罰扣了一些薪水,


原本以為事情到這裡也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