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最後一片葉子被冰雪封印,就是雪人出沒的日子。

 

珠穆朗瑪峰鄰近村落的居民,時常遭受雪人侵襲,如果村民沒有定期繳交金錢、糧食與嬰孩,雪人便會來到山下,殺光村裡的所有人。

 

村落裡,那些英勇年輕人,總是自願加入獵殺雪人的行列,但無論組團或單打獨鬥,每次每次,依舊沒有任何人生還。

 

武樓是村中最強壯的勇士,當他與馬連娜三歲大的兒子,被選中成為祭品時,他決定徵召村裡所有年輕的勇士,已獻祭品作為誘餌,將雪人引誘出來,予以斬殺。

 

馬連娜放心不下自己的丈夫與孩兒,她不顧祭司反對,偷偷尾隨著隊伍,打算在暗中幫助他們。

 

雙方戰鬥非常激烈,在馬連娜的協助下,唯一存活下來的武樓,終於將雪人的頭顱砍下,身受重傷的他跌坐在地,突然發現被冰雪冰封的地面,似乎有些什麼閃亮亮的東西。

 

在好奇心驅使下,武樓用手邊僅剩的大斧,將積雪刮除。

 

當他望見在冰深處,是滿山滿谷的黃金珠寶時,他的心跳頓時劇烈跳動起來。

 

如果有了這些錢,他、馬連娜與孩子,就可以搬離這座宛若冰窖的不毛之地,到城裡過著豐衣足食生活。

 

武樓拿大斧的手輕輕顫動起來,不顧穿透衣物的寒氣,他跪坐在地,開始鑿冰。

 

漸漸地,武樓身上開始長出細碎白絨毛,身子骨顫慄作響,但他完全沒有聽見,只是不斷一直挖,一直挖。

 

馬連娜在外頭遲遲不見武樓,擔心的她決定冒險進洞尋夫,在望見那片覆滿白毛的巨大身影,正使用著丈夫的慣用斧,朝地面不斷敲擊砍打時,她情不自禁倒吸一口氣。

 

發覺外物入侵,武樓很快轉過頭去,面對眼前這隻嬌小生物,武樓心中泛起奇異的感受。

好像在哪裡見過,到底是哪裡呢?

 

同一時刻,馬連娜的驚嚇也不小於他,眼前這巨大壯碩看似雪人的怪物,分明就是武樓。

 

「不要再挖了,你受傷了,我們快回家去吧!」

 

馬連娜企圖將武樓與大斧沾黏在一起的右手拔開,卻被狠狠甩向一旁。

 

當武樓伸出毛茸茸的手,從破損冰磚裡拉出一把黃金寶劍時,被尖銳冰椎撞得頭破血流,昏迷中的馬連娜,正好嚥下最後一口氣。

 

在馬連娜死去同時,雪人再度誕生了。
 

 

PS:這篇算是某國家傳說的同人超短篇~這樣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