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相信我,不論我做了什麼,都是因為愛你。」

 

「那妳做了什麼呢?寶貝。」

 

「我最近認識了一個人,在路上遇到的,三十幾歲,是賣水果的,…我們上床了。」

 

「…什麼!?」

 

「因為那個男的,會帶我去摘水果,你卻只會叫我吃青菜,那個男的稱讚我是三重林志玲,你卻什麼也沒說…但是我很後悔,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呀!人家真得很愛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想要確定自己很愛你,而且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免!絕交!」

 

因為上述理由,所以我失戀了。

 

在醉身夢死一夜後,歸團的我,孤單一人前往覓食。

 

「老闆,一個油雞飯。」拿起餐盤,眼尖的我馬上就看見炒絲瓜中間埋藏著一條QQ的黑色捲毛。

 

拜託老天爺行行好,不要欺負剛分手身心脆弱的人種好嗎!

 

我幾乎崩潰拉起那根長度直逼iPhone5的捲毛,沒想到在捲毛離開絲瓜的一瞬間,屋內突然響起頒獎典禮的罐頭音效。

 

「噹噹噹~恭喜中獎!」

 

一個看起來似乎很久沒洗澡的阿伯,憑空出現我的油雞飯上方,嘴裡還啃著帝王蟹腳,看起來相當沒有誠意朝我恭喜道:「恭喜你是地球上第一千萬個從餐點裡拉出捲毛的人,依照慣例,送你一個願望,快許願吧!」

 

「我想知道,到底要如何才能夠交到真心愛我、不劈腿的好女孩呢?」阿伯不僅吃飯不閉口,把混合著唾液的噁心蟹肉屑噴得到處都是,還將拔下來的腳皮隨手亂扔,但他漂浮在半空中卻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還是誠心誠意許下心願。

 

「喔,看樣子還是幼幼班實力呀,這樣吧,就讓奧林匹亞的多情玫瑰王子,好好指導你,應該怎麼做!」總而言之,快點開始吧,我下午兩點還有課,而且你的螃蟹殼一直彈到我啊喂喂喂,我暗自祈禱。

 

阿伯很煞氣地將整付吃空的螃蟹殼隨手扔到隔壁桌的學生妹頭上,手握成拳,朝沾滿腥味的拳頭猛然吹了一口氣,一瞬間拳頭突然爆長成十倍大,在我還沒會意過來前,那顆十倍大的拳頭突然出手,狠狠打在我的左臉上。

 

「努烏叔摸阿! (翻譯:你幹什麼啊!)」被擊中的我,腦袋所受到的疼痛,就像被塞滿煙火的101般爆裂開來,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一雙不知打哪來的手,突然搭上我的肩,朝我猛烈搖晃起來。

 

「還好嘛?哈囉?」陌生的男聲。

 

「唔唔?我沒事。」一睜開眼,瞧見身處星巴克場景的我,腦中頓時一呆,經過30秒思考沉澱加心理建設後,我逐漸認清現在的情況-我被替換到另外一個人的身體裡面了!

 

「喂,別發呆,我真得很痛苦呀!」我朝面前男人望去,他是一個長相普普,臉角方正,很多鼻毛爆出鼻孔的男人,就簡稱他叫做鼻毛男吧。

 

「怎麼了?」不知道前因後果的我,只能這麼說。

 

「愛情果然不能勉強,」鼻毛男用摸鬍鬚的姿勢,順了順自己的鼻毛,續道:「那是我女朋友,」我朝他手指方向望去,看到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正在排女廁。

 

鼻毛男用手指轉了轉鼻毛,續道:「但,我卻沒有很喜歡,原因大概是外型不是我的菜,恩,就勉強合格,家庭背景、學歷也有差距,雖然個性不錯,跟她在一起時也很自在,可是畢竟跟自己想要的有段差距。」

 

「事實上,當初是她倒追我的,也許是感情淡了吧,」鼻毛男想表現出如鷹般的氣魄看著我,事實上我只注意到他黏到鼻屎的人中,「…我想我值得更好的。」

 

STOP!」在鼻毛男脫口而出最後一句話時,桌面突然斜插出一只遙控器,朝鼻毛男發出「逼-!」的一聲,拿著遙控器的阿伯,自桌面緩緩升起,露出諦觀之笑,望著被時間暫停的鼻毛男和我。

 

「這位同學,從以上情境劇裡,你覺得你學到了些什麼呢?」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是『愛』,是『愛』呀!你這個白癡!」

 

「不要跟自己不愛的人交往,反之,如果對方不愛你,也不要糟蹋自己給別人作賤,工具人什麼的絕不幹,爸媽生你養你可是很辛苦滴。」阿伯再度露出詭異的笑容,笑得我渾身發毛,「等、等等-唉呀!」還沒來得及拒絕,十倍大拳頭再度襲來,將我打飛。

 

「那我也來談談我的條件吧。」這次場景是在辦公大樓茶水間,在我眼前是個身高頗高的男人,西裝筆挺,長的不錯。

 

「這次又!…恩、你說什麼?」望著眼前豐滿乳溝,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終於變成女人了嗎?我可沒有特殊癖好呀!努力保持面部正常,內心暗自叫苦的我,在心中努力呼喚著阿伯。

 

阿伯別再亂啦,快點把我變回去吧!

 

「我對自己老婆的要求,首先就是要會打扮,不能讓我感覺有黃臉婆的樣子,」西裝男完全無視我扭曲面容,自顧自地開始敘述條件。

 

「生2個小孩婚後依比例拿出薪水兩人各拿一半匯入共同戶頭持家不住在一起分居偶爾約會因為我需要有自我空間家事跟小孩老婆必須扛要賢慧會做菜主動打掃乖巧不吵鬧讓我覺得家裡乾淨溫馨最好要有工作能分擔家用不過還是要維持家的整潔我工作很忙不能隨便說要出去玩要很體諒老公敝人在下我。」

 

不是吧,你是河東獅吼的柳月娥嗎?瞧見西裝男臉不紅氣不喘將能被他娶的老婆條件一鼓作氣唸完,我完全傻眼了。

 

「我可以冒昧問一下,你的月薪是?」

 

「三萬五加補貼大概四萬多,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條件普普,還沒結婚連八字都還沒一撇就開一大堆條件,開成這樣誰敢嫁你,連宅宅如我,都知曉答案叫做不可能呀,醒醒吧西裝男。

 

瞧見西裝男依舊自我感覺良好碎碎念個沒完,我焦急昂首盼望著阿伯趕緊來結束這一切,也許是心電感應成功,遙控器終於從沒關緊的儲藏櫃裡伸出,阿伯露出『課堂影片撥完,但下課鐘聲居然沒響』時的教授表情,慢慢從櫃裡浮出。

 

「這次覺得學到什麼呢?」

 

雖然我很想回答阿伯,我學到『人要有自知之明』,但是根據上次案例,阿伯所期待的答案,字數通常都很短。

 

「我學到如果想交到很讚的女朋友,做人就要…『搞笑』?」

 

「很接近,真正的答案-你的名字叫做『勇氣』呀!」

 

阿伯慢慢飄到定格的西裝男頭上,緩緩放了一個屁,「在交往前,努力搞清楚對方對愛情的看法與觀念,如果自認不適合,就要有果決離開的勇氣,兩個人相處,能互相理解溝通,這點是很重要滴。」瞧見阿伯伸出十倍大拳頭,左揮拳,右揮拳,看似躍躍欲試,我忍不住發出哀嚎:「不要再打啦,我的臉都被打腫了!」

 

「…好吧,這次打屁股就好。」阿伯看起來相當失望,不過為了貫徹他多情玫瑰王子的信念,最後他還是盡全力朝我屁股揮出一記再見安打。

 

AngelaAngela!有沒有在聽呀?」

 

「…恩,我在聽。」我一回神,趕緊將跌落茶几上的電話拾起,這次的場景是在叫Angela的女生家裡,跟她通話的人,名叫Bella

 

「我那醫師堂兄同學媳婦表哥的媽媽,一見到我就說,我是她見過以來,前五醜的女生。」

 

「哇,這樣說話太傷人了吧,哪有人一見面就說別人醜的。」雖然明明知道自己只是個路人,我還是忍不住回道。

 

「確實啦,我是不太會把時間花在裝扮做臉上,因為我覺得多多充實內在,這樣比較實際呀!像我之前有個朋友,很會打扮,整型買衣服樣樣來,婚後丈夫受不了她太會花錢,後來就離婚了,如果花時間花錢打扮,吸引到的卻是膚淺的人,那又何必呢?」

 

「會打扮不一定等於膚淺吧?」我開始感覺她所針對的點,似乎有些奇怪。

 

「其實目前有人想追我 但我覺得他不適合,我身材不錯,留英碩士,穩定職業,會定期誰兜頭髮、衣服也走專櫃路線,可是聽說她那邊的醫師,找對象90%都要求外表,職業學歷都是其次,問題是現在醫師薪水也一般般,真愛找那種外表水噹噹,三天兩頭做臉買衣服的女人,他們的薪水負擔的起嗎?」

 

Bella的語氣突然酸溜溜起來,令我不禁將她與現階段最火紅連續劇裡面,那位『賤人就是矯情』的貴妃聯想在一起。

 

「既然那個媽媽這麼說你,乾脆換個介紹人吧。」

 

「我是有想過換介紹人啦,但是真的沒認識其他管道嘛。」Bella嬌聲道。

 

聽到這裡,我的內心突然亮起一道跑馬燈-

 

其實妳認為那媽媽之所以說妳醜,是因為妳沒花錢打扮整形買高標準衣物裝備的緣故,可是無論是做臉還是買衣服,高學歷的妳,根本就不屑做那些事情,因為妳認為把時間花在打扮上,是膚淺草包才會做的事,那些醫生根本沒有識人眼光,看不見職業優,學歷高的妳,是他們沒眼光,可不是妳不好,妳超棒條件超好,根本不需要膚淺包裝,那些醫生只要認識妳以後就會因妳超有涵養的內涵,全都愛上妳,那種條件不佳薪水低的配不上妳,只有薪水高溫柔體貼不劈腿不看重外表的男人,才配得上自己,可是那媽媽居然敢這樣說妳,一定是她自己沒眼光!

 

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

 

「原來如此。」根本就是越級打怪,又自我感覺良好呀,就在我恍然大悟同時,在我身邊突然蹦出一顆圓滾滾的不明發光物體。

 

Bella才不是這樣想的,她只不過是單純了點,是個傻妞。」第一球說。

 

「怎麼可以用幾句話去判斷人呢!」第二球說。

 

「護航、護航、護航!」第三球說。

 

「等等,你們又是哪位呀?」面對突然彈跳出來的發光球體三人組,我的頭上不禁滑出黑線。

 

「我是A!」「我是B!」「我是C!」

 

「我們是ABCD!」三顆球同時喊道。

 

「等一下,D根本就是多出來的吧!?」就在我望著三顆彈來彈去的球,手足無措同時,阿伯終於出現了。

 

「如何呀,最後一堂課,你覺得自己從中學習到什麼呢?」

 

「知道了,最後一堂課,我所學到的東西是『智慧』呀!」

 

「喔呵呵呵-賓果!」阿伯看起來相當滿意,他順手將三個吱吱喳喳中的發光球收進口袋裡,解說道:「智慧,不等於聰明,亦不等於高學歷,在尋找女友時,選擇確實了解別人說話的重點,不跳針,謙和溫潤的女生,就是這堂課,我所想要表達給你知道的重點。」

 

就在這時,阿伯的口袋突然金光閃閃,發散出大量的閃光,三個球呼地一聲從阿伯的口袋裡彈跳出來,邊吶喊著「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邊越變越大,越變越大,第一顆球突然裂出一道巨大的開口,朝我追了過來…這個場景看起來很熟悉呀,啾都媽爹,根本就是遊戲小精靈!

 

「哇呀~!」在被吞進巨大球體裡的那一剎那,我滿身冷汗從床上驚醒,「好險…原來是夢呀。」我悄悄鬆了一口氣。

 

後來,我藉熟練運用夢裡所學到的知識,幫忙解決了一些網路上的男女情事,順便出了一本書,因此大賺一筆。

 

然後,我終於交到了一個與我惺惺相惜的好女孩,就是我現在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