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想的問題,不是沒有人支持怎麼辦,其他人做得多好怎麼辦,材料不吸引人怎麼辦,市場飽和怎麼辦,自己為什麼這麼爛,他做得多麼棒感覺永遠追不上,自己嚇自己。

 

真正的問題,缺點是什麼,手中握有資源是什麼,該如何改進。

 

如果覺得東西爛,就每天做一百種,從其中選一種出來呀,別人可能寫一百篇,有一百篇好文章,覺得自己不夠好,就一百篇選一篇出來po,百分之一給你選,還是沒有好的,就千分之一、萬分之一做下去;覺得開頭不吸引人,就去找自己覺得開頭吸引人的文章,練習架構一百次呀,怕被說抄襲,就私下臨摹,寫完銷毀阿;寫不出結局,總是斷尾,就練習寫故事大綱,寫個一百篇阿,大綱寫出來,從結局往上寫回去阿;控制不了字句長度,就每天練習,把兩千字長文濃縮成200字,把200字極短篇擴充成兩千字,兩者各寫一百篇阿。

 

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針對錯誤的問題。

找出真正的問題,盡一切所能,解決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