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陳淑芬完成鄰居間例行互動,走進屋內時,陳志明正好用完吹風機,他將塞進嘴裡的管口拔出,順手捏了捏臉,將西裝上的皺摺撫平。

 

「又那個啦?」瞧見陳志明換了一套新西裝,陳淑芬順口問道,下意識拍拍臉,拉了拉自己的連身裙,確定著裝完美無瑕,這才打開筆電,將適才鄰居們的對話一字不漏輸進電腦裡。

「真得很擠呢,下班時間。」陳志明答,剛搬進新家一星期,兩人都還在調適,期許自己盡快適應新環境,身為新婚夫婦的他們,也明瞭還有許多事尚待學習。

 

見陳淑芬打字飛快,專心一志輸入資料的模樣,陳志明摸摸鼻子,打開電視,按下快轉,開始看起影片來,在觀看影片將近一小時後,陳志明突然想起什麼似,朝陳淑芬開口道:「對了,後來妳問出答案嗎?」

「好像因為是『同姓』的關係,同姓結婚,在這裡有68%機率會生出畸形兒。」陳淑芬默默拿起茶杯,儘管已經過了一星期,她還是不太習慣握住類似圓柱的東西,「K組那群笨蛋,總愛扯後腿。」她特別加重『扯後腿』這三字,像小孩在炫耀新玩具。

 

「忙中有錯嘛,下次就知道了。」電視播畢,見陳淑芬又換了一套新衣服,陳志明不禁感嘆道,「妳的衣服還真多。」

「沒辦法,要合乎規定呀。」陳淑芬向閃爍藍光的電腦螢幕又瞧上一會,闔起筆電。

 

「喂,等等脫衣服睡吧?」陳志明提議。

「不行,太危險了。」陳淑芬駁回。

 

「關燈後,應該就還好吧,」陳志明不死心道。

「如果你不怕被老大罵,隨便你囉。」陳淑芬挑釁似拉拉裙擺,穿戴整齊滑進棉被裡,呼,果然還是躺在床裡舒服,她滿意地呼出一口長氣。


「就淨會拿老大來壓我…」陳志明嘆氣,認命地沒脫衣,穿著西裝一股腦鑽進棉被裡。

 

 

第二天,陳志明一早就去上班了,陳淑芬放任自個躺在床上直到下午,這才依依不捨從床邊爬起,打開筆電收信,老大的回信對她稱讚有加,讓她感覺輕飄飄的,既然如此,更是絕對不能辜負老大的厚望!


陳淑芬朝裝滿罐裝礦泉水的冰箱望去,從他們住進這間小公寓以來,冰箱職責便是儲存水源,令他們能隨時補充攝取充足的水分,基本上只要有水就行了,但是今天陳淑芬還是決定,要小小鞭策一下自己,「去練習買菜看看吧。」

 

採購練習進行的相當順利,雖然提取練習還需要多加努力,但在多次嘗試下,陳淑芬終於能夠自然而然地,提著大包小包乾糧蔬果,走向回家的途中。

 

就在快到家時,陳淑芬望著眼前的車輛,皺起眉頭,原本下午還能側身穿過停靠路邊車輛的街道,此刻此刻,整條路都塞滿了車,不僅是汽車,連原本狹窄難以穿越的汽車間,也停滿機車,這要到底要叫人怎麼走路嘛,但是為了回家,陳淑芬又非穿越這層障礙不可。

 

陳淑芬將手提糧食舉起,小心翼翼從比電腦主機寬度再寬上一點點的狹窄縫隙間穿越,原本一開始都很順利,沒想到就在她要跨出最後一步,踏上行人道時,長裙衣襬就這麼被一根機車後座突起的鐵線破。

 

「糟了。」在裙襬被勾破瞬間,陳淑芬就像被戳破的氣球般,整個人消了下去。

 

為了能深入了解地球人種的日常生活,K-17星球上所有研究組織,可以說是全部動員,重新改造被分成若干組,舉例來說:像K組就是負責研究地球人的習性與提供相關情報,而她與陳志明則是隸屬彙整各組資料,前往地球,實際進行探查與收集資訊的A組,為了能夠進入升職機率最高的A組,陳淑芬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努力。

 

「今天真是出師不利。」變成黏液狀的陳淑芬,正努力背著破掉衣服走路,如果除去陳淑芬刻意從體內蒸發出的隱形偽裝霧氣,在不認識的人中看起來,就像一套混著皮膚色布料的套裝,跌進一攤類似鼻涕的黏液中,自動自發在地面上滑動般,完全超乎正常人所能想像。

 

揹著衣服的陳淑芬好不容易回到家裡,從櫥櫃裡取出新衣,從地面撿起吹風機,先是將新衣服吹開,然後緩緩將身體鑽進衣服裡,在確定全身上下都進入到衣服裡後,為了要讓身體貼合衣物,她再度拿起吹風機,塞進衣服上最大的孔洞,打開開關。

 

還是沒辦法習慣,在地球常常遇見塞滿車輛的巷道,連路都沒辦法好好走這種事呀,終於調整好身體與衣物密合度的陳淑芬,從嘴裡拔出吹風機管口,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