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得省思

在不斷追求升級的過程中,所面臨的一個很大事實是:當一個人從A剛升級到A+級的時候,其實這個人的能力層級依然只是A的層級,還未勝任A+的層級,他必須要到A+的後期,才可以勝任A+。

就好像一個高中生,高考完之後,雖然理論上已經屬於大學生了,但是他的實際能力依然只是高三畢業的水平,除非他全部pass了大一的期末考試。

同樣的道理,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的身份和稱謂,都是在描述“未來的自己”,而不是現在的自己

當你從銷售員升級為銷售經理的時候,你自我感覺很好:“我現在是銷售經理了”,但是這個時候,你並未通過公司對你作為銷售經理這一年的工作成果的考核,你只是一個“未來可能是合格的銷售經理”的前身。

如果年終考核你失敗了,那麼這一年最準確的描述是:一個銷售員,佔了整整一年銷售經理的位子,最後失敗了。

而且這一年一定會過的很累,因為通過考核的其他銷售經理,才是真正勝任這個層級的人,跟一幫真正屬於這個圈子的人廝殺,就好像拳擊館里當陪練的小角色,去和泰森比了一年的武,怎麼可能不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