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呀…等等!?」

 

與土豆一起吶喊完的小黑,馬上察覺出不對,他要土豆稍安勿躁,面對牆面上越來越清晰的臉,小黑試探喊道:「小米,是你嗎?」

「小黑、土豆,好久不見,呼,累死我了。」一股作氣從牆面穿越跳下的狗,果然是小米。

 

「小米,你為什麼會從牆壁跑出來阿?」既然是小米,土豆理所當然就不怕了,完全沒有察覺任何異狀的他,迅速從小黑身上跳下,朝小米跑了過去。

「小米,你…還好嗎?」望著小米半透明的身軀,小黑隱隱感到事有蹊蹺。

 

「我?我很好呀,先不管這個了,你們聽過德記肉罐頭嗎?」小米舉起手舔了舔腳爪,一臉沒啥大事發生的神情。

「你說德記肉罐頭嗎?當然聽說過囉!」一提到吃,土豆整個精神都來了,

 

「傳說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狗食罐頭,狗稱『夢幻德記』,甚至有狗用-在每一隻狗心中,都有一座罐頭山,來形容它美味無比的絕妙滋味。」土豆略顯沮喪道:「聽說製造它的工廠,在十年前倒了,不然我也超想吃吃看的說~」工廠倒閉時,土豆根本還沒出生,每當看見別狗提起曾經吃過德記罐頭時,那滿臉的回味,他就覺得萬分扼腕。

  

「我跟你們說,就在這個牆後面,我看見了,有一大袋發出相同香味的東西!」要說到對美食的執著,小米VS土豆,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此刻,小米邊擦著溢滿嘴邊的口水,邊跟夥伴們好康到相報道:「沒‧有‧錯~那絕對就是德記肉罐頭,無誤!」

 

「什麼!?真得是傳說中的『那個』嗎!?」興奮的土豆率先彈跳起來。

「工廠倒閉那麼久,就算是別人存放的罐頭,說不定也早就過期了。」小黑深謀遠慮。

 

「可是,聞起來真得很香呀~而且離牆角超近的,如果我能碰牆,早就把它挖出來了,」小米焦急用腳掌朝牆面一劃,只見腳掌一半都陷進牆裡,紅磚牆卻聞風不動,連一丁點土塊都沒落下來,小米哭喪臉道:「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根本就碰不到牆。」

「別擔心,讓我來挖吧!」土豆說到做到,在小米指示下,飛快地挖起土來。

 

看著朝牆角挖土挖得滿頭大汗的土豆,再朝不斷從牆壁穿來穿去的小米望上一眼,小黑決定開始釐清小米的透明之謎。

 

「小米,你為什麼會跑來這裡呢?」小黑決定由『小米是從哪邊來的』開始還原案情。

 

被問到這個問題的狗,如果是Q毛,大概會跟小黑來一場超級離題的辯論大會吧,但小米除了對吃有異於常人的執著外,個性其實相當老實,所以小黑很快便得到答案。

 

「那天我吃了人類給我的排骨便當後,肚子突然覺得很痛,先前吃壞肚子的時候,我都是睡一下,第二天拉條大便就沒事了,所以當天也比照辦理,將肚子壓在草皮上,想著美福堂的奶油泡芙,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望著地面逐漸出現一小窟窿土洞,小米先是穿過牆邊,確定土豆挖的方向正確,這才探出頭來,繼續說道。

 

「睡一陣子,我突然聞到一股好香的味道,就從草皮爬起來,開始順著味道走,睡飽感覺體力也變好了,走起路來輕飄飄地,平常要走很久的地方,也一下子就走到,然後我看到地上有許多發亮小紙片,只要伸腳一踩,紙片就會發光,然後消失不見,我覺得很好玩,所以就在那裏踩來踩去,後來,味道越來越香,我就跑到這裡來了。」

 

小米望著土豆努力撥土的方向,滿臉期待道:「土豆加油,快挖出來了~汪汪!」

 

但就在土豆挖出袋子一瞬間,小米突然被不知名引力給吸進密封的黑色塑膠袋裡。

 

「媽呀~小米!」土豆一驚,連忙將袋子咬住,瘋狂拉扯,想將小米從裡面救出來,在土豆強力啃咬下,塑膠袋硬是被扯下一大塊,入口又臭又腥,一點也沒有小米所描述的,那種『香甜肉罐頭』的氣味。

 

袋子扯破同時,小米從裡面暴衝出來,尾隨他身後的,還有一些青色不明飛行物體,那些東西飄得飛快,一下子就從三隻狗身邊擦身而過,穿過天花板消失不見。

在看清楚土豆從嘴裡吐出的東西,好像是某種被咬爛的符咒後,三隻狗好像同時發現自己闖禍般,發出『糟了!』的音效。

 

 

「喔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