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廁所。

 

Q毛踏上馬桶,將童軍繩最尾端的繩結奮力一甩,拋過隔間頂端,從馬桶跳下,走出隔間,將童軍繩結成的繩套,套過布偶,戴上假髮,稍微測試布偶上下移動的流暢度,簡單固定後,繼續往下一隔間邁進。

 

這次從麻袋裡拉出的布偶,手臂做得有點長,當Q毛在調整繩索長度時,布偶手臂一直不斷搔到牠,惹得Q毛不禁抖抖身子,「啊哈哈,好癢-好癢呀哈哈~」好不容易將固定長度拉好,一轉頭正好與垂著頭的布偶臉對個正著,Q毛驚奇地望著會隨牠移動,左右搖擺、上下移動的布偶頭,沒有絲毫懼怕,反而嘖嘖有聲道:「真不虧是高科技時代,連布偶都這麼酷,不僅會動,還會跟節拍耶。」

 

面對朝他手舞足蹈的布偶,Q毛情不自禁一下向右,一下向左,來回踱步,直到測試夠了,這才心滿意足,從麻布裡拉出另外一只布偶,遇到這種天生大條筋,布偶似乎也拿牠沒轍,只能悶悶垂掛門板外,期待下一個能被它嚇到的生物,沒想到Q毛才一轉頭,馬上便如布偶所願,驚聲尖叫起來。

 

「汪呀,阿亂!嚇死我了!」望著被自個同伴嚇到的Q毛,布偶的表情很猙獰,似乎在說,我明明就比較恐怖,你為什麼反而會被牠嚇到勒?面對Q毛的驚嚇,阿亂只是敷衍點點頭,依舊不發一語蹲在廁所大門前,專注聆聽著來自於走廊上的聲響。

 

終於將隔間佈置妥當的Q毛,再度朝一臉陰鬱的阿亂偷瞄上幾眼,其實從誓師大會開始,他就覺得阿亂看起來怪怪的,不放心的他,偷偷跟土豆換班,但直至目前為止,似乎是一切安好。

 

「來了。」阿亂低聲道,與Q毛同時閃進儲藏間。

 

率先走進廁所的是吳志尚小隊的張郎多,他先是閉著眼睛,將半身長的念珠高舉在前,朝左向右快速一晃,這才稍稍睜開眼,望著空無一人的廁所,抖著聲音向後方的吳志尚報告道:「老、老大,廁所裡沒什麼東西又臭又髒,我、我們直接往前走吧。」

 

「嘎抓,是沒雞雞喔?」吳志尚下令,「你給我進去。」

 

聽說廢棄校舍前身是一大片亂葬崗,根本不適合他這種八字輕小學生前來,其實我根本就不想來呀,可是如果不陪吳志尚夜遊,明天說不定連書包都不見,快點夜遊完,讓我回家吧拜託,張郎多心想。

 

待張郎多走進廁所後,吳志尚朝李全德嘴角一努,李全德隨即從書包裡拿出一根白色蠟燭,用打火機點燃,遞給張郎多。

 

「老、老大,這是?」張郎多不解地接過蠟燭。

 

「站這裡,對,很好,」吳志尚冷冷一笑,「從現在開始,你就給我站在這裡,好好拿著蠟燭,用蠟油給我在地上滴出『我跟張老師告密』七個字,如果字還沒寫完,蠟燭熄滅了,或是等等我回來,沒有在地上看見這七個字,你明天皮就給我繃緊一點。」

 

「那、那如果蠟油不夠寫七個字呢?」張郎多感到冷汗佈滿全身。

 

「你說呢?」吳志尚嚴厲道:「早跟你說過,全校都有我的眼線,你還敢跟老師告密?只給你這點逞罰,就知道我對兄弟有‧多‧好‧了。」

 

「記得字體要寫工整哪,就像張老師說的那樣。」昏暗微弱的燭光,照在張郎多蒼白的臉上,在吳志尚冷眼注視下,李全德將廁所大門緩緩關起。

 

當張郎多在陰暗廁所裡抖著腿,宛若風中殘燭般滴蠟油時,Q毛也沒有閒著,正在與儲藏間為數龐大且糾結的繩索奮戰。

 

先將套住布偶脖頸的主線垂低,再輕輕扯動右手的那條線…乍聽之下好像很簡單,執行起來卻相當艱難,繩索標示不清,加上儲藏間視線不明,讓Q毛不是拉錯線,就是在用力拉同時,把尾巴和腳全捲進繩裡。

 

正是這樣的手忙腳亂,讓Q毛徹底忽略了阿亂的異常。

 

當Q毛好不容易成功垂下布偶同時,自己也完全被五花大綁給困住了,雖然被眾多繩子緊緊套牢,但總算摸清哪條繩對哪個布偶的Q毛,如果能就此安安穩穩待在儲藏間,執行『嚇死人任務』,只要將張郎多徹底嚇昏,Q毛其實有相當充裕時間,能解開身上的繩索,

任務也還不至於會失敗。

 

問題是阿亂根本不想嚇昏張郎多。

 

天啊,阿亂,你站那麼高做什麼,快點下來呀!好不容易處理完繩索問題的Q毛,終於發現像貓一樣,俯臥在氣窗前的阿亂,為了不要打草驚蛇,Q毛無法高聲叫喊,只能朝阿亂不斷揮手示意,但阿亂卻置若未聞,兩隻眼睛就像盯獵物般,緊緊盯著張郎多,然後就在一瞬間,阿亂雙眼突然閃出奇異綠光,朝張郎多俯衝而下,目標-脖頸!

 

阿亂根本不想嚇昏張郎多。

 

牠想殺了他。

  

意外身影,在阿亂要咬中張郎多那一瞬間,將阿亂彈撞出去,雖然暫時阻止阿亂的攻擊,綁縛在Q毛身上線團,卻也因此而拉得更緊,尤其是胯下的那兩條,讓Q毛瞬間皺成酸梅臉,但是身為男子漢,遇事當仁不讓,所以儘管身上糾結線團比龜甲縛還龜甲縛,Q毛依舊咬牙撐下了。


一點都不痛!


先對自己來一陣信心喊話,Q毛夾著尾巴,顛起腳尖,抖著宛若中風阿伯的身軀,試圖朝阿亂施展安撫攻略:「阿亂冷靜點,如果你咬死他,事情就會變得複雜,還會牽連你主人呀!」Q毛還想說些什麼,張郎多卻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可能是Q毛渾身纏滿線團,為了不驚動其他人,又刻意壓低聲音說話,讓坐倒在地的張郎多,脆弱心靈受到創傷,驚聲尖叫,拼命朝Q毛肚腹踢去。


這個白癡!連幫你跟害你的狗都分不清楚,難怪只能當瞜瞜…Q毛才剛被張郎多踢倒在地,阿亂的尖牙便馬上跟進,朝Q毛的側頸狠狠咬下,簡直就像視Q毛為畢生死敵般凶狠。


今天真不是我的Day。


Q毛在阿亂趁勝追擊的狠勁裡,被緊咬的氣管,漸漸吸不到空氣,就在意識幾乎陷入昏厥時刻,Q毛突然感到自己身上所有繩結一鬆,因為不明原因,鬆開束縛的他,趕緊朝阿亂四腳一踢,趁阿亂被踢開的空檔,自地面翻轉一圈,伺機站起。

 

阿亂顯然還沒發現Q毛身上的繩結鬆了,依舊是撕牙裂嘴朝Q毛撲去,被鬆綁的Q毛,精神一振,既然阿亂此刻殺紅眼,那要阻止他,便唯有先打贏他再說這途了,只要身上沒有束縛,沒有阿亂嫂來亂的愛心叮嚀,論打架,就是十隻阿亂加起來也不夠跟一隻Q毛打的。

 

但是阿亂不知道是哪來的力氣,此時此刻,竟然硬是跟Q毛打成平手,兩隻狗打打追追,從廁所打進洗手槽底,又從洗手槽打出廁所外,在走廊上追逐起來。

 

好不容易擺脫險境的張郎多,直到『兩隻不明物體』的腳步聲遠去後,這才顫顫畏畏伸手,想摸索不小心掉落的蠟燭,卻意外摸到地面一片濕,原來方才那些莫名其妙的驚嚇,把他嚇得不僅腿軟,連褲子都給尿濕了。


「還、還還、還是走吧。」好不容易找回蠟燭的張郎多,趴在地上匍匐前進,靠著許久沒擦,積滿灰塵氣窗透進來的微弱月光,好不容易爬向大門,在旁邊伺機已久的黑影,卻阻去他的腳步。


張郎多抬起頭。


那是一個幾乎跟真人小孩同等身高的布偶,由於張郎多八字極輕,只有一兩,他甚至可以看見布偶臉側,隱隱顯現出一張血肉模糊小男孩的臉。

 

「阿~阿~阿啊啊啊啊阿~!」


這天,附身布偶的小男孩,在幾經失落後,終於渡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話說另一頭,Q毛與阿亂正打得火熱,不小心一踏空,雙雙就順著樓梯滾下樓去,在室內奔跑就是有這種壞處,望著眼前的滿天星斗,Q毛甩甩頭,從阿亂身上爬起。


突然間,Q毛感到有股奇怪的惡寒感,從阿亂身上傳送過來,還來不及釐清那是什麼,惡寒感便穿越過身體,從頭頂發散出去,Q毛傻楞楞望著那團感覺密度異常高的氣團,快速飄上天花板,正想為如此景象找到合理解釋時,便望見小黑、土豆正朝他迅速奔來。

 

「就差、差一點。」土豆氣喘呼呼地。

「差一點?」Q毛不解。

「說來話長,」小黑率先踏上樓梯,「我們正在追東西,詳情等等再說,先上樓!」


「可是,總不能把阿亂一隻狗放在這裡呀。」土豆。

「土豆,你幫Q毛把阿亂咬到背上,我跟小米先過去。」小黑。

「小米?在哪?他回來了?」Q毛皺眉。

「等等在解釋,我們先上去了。」語畢,小黑隨即朝樓上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