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許芳宜專篇

 

*旁白:把每個動作放慢大概十倍的速度練習,因為這樣才不會錯過小細節…做得對,與做到頂尖,差別應該就是這段許芳宜的思考過程

*編舞者-克里斯多福,惠爾敦:她吸收得很快,除此之外,她把我編給她的舞吸收後,再轉化為專屬於她自己的動作。

*這些人,可能跟我差不多相同,就都是瘋子,就一輩子就只做一件事情,然後就只專專心心做一件事情,然後想把這件事情做得很好,然後它就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也真的把它做得很好。

*旁:她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因為看過世界,知道世界那麼大。那種衝擊帶給她新的思維方式,讓她不再去在乎自己,到底是不是隻有天份的兔子

*我第一次上台,人家兩三字說,這個新來的許芳宜,然後怎麼樣怎麼樣,動作很精準,很怎麼樣,然後別人說,妳有沒有看,他很喜歡妳,我想說,有嗎?這樣是喜歡我嗎?而且我說,他寫什麼,我根本就看不懂。

*旁:一樣的肢體動作,但是一點點變化,一點點眼神,身體說出來的話,可以完全不同;這就是許芳宜覺得永遠學不玩的細節,她開放自己去做各種不同的可能。

不可能只跳好想跳的舞,或只想做的東西;面對任何作品,可以只是把它做完,或者用生命去跳

*多數人都在說什麼不夠,什麼不夠,那我可不可以不要說什麼不夠,我可不可以不要抱怨,然後我把這些時間,拿來做一個製作、做一個創作,然後呈現給大家。

*本身就是價值;這些東西都是錢買不來的,這些都是你抱怨、這些都是政府沒有辦法做給你的…只有你可以做,你要相信你是最大的本錢,你是最大的財富,最大的資產,可是第一個,你要把自己投資得非常好。

你的身體開始快樂的時候,你的心就會打開。

*我這裡多數都是烏龜,我從來沒有怕我教的小孩輸在起跑點上,我怕他消失在終點,真的,就是你知道,最怕是兔子消失在終點,兔子因為他跑得太快了,所以不注重細節,他沒有感受,他在跑的過程的喜悅。

*旁:她一直強調態度,因為自己作為有經驗的表演者,許芳宜很相信,肢體會忠誠反應心裡的聲音,她也相信觀眾感受得到。

*傳承希望跟延續夢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你要相信,你要相信你可以,你要相信你的確不一樣,你的不一樣是有價值的,你是值得存在的。

*學生:老師說,我不要表情,我不要表情,到後來,我覺得後來就是慢慢去練那個東西的時候,會有一種就是如何在不用表情的當中,只是動作很簡單的東西,卻可以傳達出,給觀眾很多很多不同的想像;想要學習能打到心裡的感動。

*也許我沒有辦法發亮到那樣,但是我有沒有辦法,在我最大,我盡我最大的努力,把我自己、把我的身體、把我的人發揮,讓它燃燒到極限,我其實相信每個人都會亮,只是你亮的方式,和亮的舞台是不一樣的

*我不喜歡跟人家講那種,很特別說勵志說,你要有夢想,你要有企圖心,你要怎麼樣,我覺得我就是一個被夢想改變的小孩,我曾經就是那個,因為一個夢,因為期待完成這個夢想,我的人生從那一天改變了。

*旁:她的夢想沒有斷,而且繼續再延伸。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