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W-+

 

*我們現在的努力,為的不是尋找觀眾,而是尋找舞台,繼續前進。我們尋找的不是掌聲,而是自我的肯定。

*羅斯老師從來不會為了討學生喜歡而去迎合學生。當一個人非常有實力、非常知道自己是誰時,就不會隨便屈服於外在壓力,就可以非常自在。

*我不怕被笑,我不怕失敗,我害怕的是,面對未來不再有夢想,面對自己失去希望

*大家都在搶時間過日子,只要讓店員聽懂那個字,東西給你,錢找完就走人;沒人在乎你的英語,沒人有時間跟你磨蹭,根本沒有丟不丟臉這回事。

*藝術總監說,我確實很認真很努力,要我做什麼動作,基本上都沒有問題,但他要的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聽話好學生,叫我把腳拿到這裡就拿到這哩,把手拿到那裡就拿到那裡,像機器模子印出來的一樣;我應該將動作消化成自己的,要有屬於自己的感覺,不能夠連想都不想為什麼要這麼做,根本就不在乎這是不是自己的動作,只是為了做給他看而已。…從那一刻起,我才知道原來我自以為是的職業方式,只不過是個優良學生的表現;也才逐漸體悟到「舞者」和「學生」的差別。一個舞者必須能夠消化吸收,有一個懂得思考的身體;一個學生只是乖乖聽話做動作而已。

*唯有看不起自己,放棄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輸家!

*「妳是新人,沒有權利要求老團員陪妳練舞!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到妳該學的,這就是我們工作的方式!」

*就像今天教授給了我一個論文題目,沒有人教我,沒有課本可依循,我要自己上天下地去找線索、找答案,這是我自己的功課。我進入了這個水域,不知會摸到蛤仔還是貝殼裡的珍珠,只能先把腳放進去,才能學習游泳。

*我就這樣不斷拋出問題,也不斷回答自己,到後來甚至假想有一個人在與我對話。沒有人教我,翻書也找不到答案,那個思維是自己的,我要消化、要說服的對象都是自己。

*用自己的方式理解消化作品。

*一個人可以有多壞?…想像一下,今天若成了被拋棄的糟糠之妻,處在米蒂亞這樣不堪的境地,傷透了心,還有什麼好在乎的?是的,就是因為這三個字『不在乎』,當一個人心中充滿怨恨『不在乎』時,潘朵拉的盒子也就開了!

*什麼叫『傳人』?是和她做得一模一樣嗎?還是讓她的作品注入新的生命,可以繼續燃燒?

*這兩個人說的是同一場演出耶,我要聽誰的?我願意接受誰的評價?我要相信別人的批評或讚揚?該為那個開心、哪個難過?誰說的才對?好像都對也都不對,都只是某一個人的意見-主觀、卻是他們自認為客觀的意見…假設說,今天有篇評論指出,許芳宜這輩子沒用了,我就真的沒用了嗎?這時候我該如何看待自己?相反地,有時報紙說我表現得很好,我自己卻不滿意,因為自知沒有達到該有的水準,發生了不該發生的錯誤,不可原諒。那把真正的尺握在自己手上;自己這關過不去,就是過不去。

*剎那間我就覺得:「所以呢?」我拿了第一名,然後我腳骨斷了不能跳,還打上石膏。我要讓家人知道哪件事呢?我怎麼還高興得起來呢?…拿第一名已經是過去式,受傷卻是進行式,還有未來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