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哪個崗位,就應該把那個位置的工作做好。

 

*我終於了解米其林三星的精神了-不是譁眾取寵的花俏技巧,而是對食材深不可測的了解。…向人們傳遞「沒有什麼食材應該被看輕」這種萬物都值得被珍惜的觀念。

教學不也應該是這樣嗎?沒有好學生壞學生,沒有窮學生富學生,沒有笨小孩,沒有資優生,沒有優等生,沒有中輟生,只有因材施教。

寫作不也應該是這樣嗎?並非使用艱難難懂的文法,花俏華麗的文字,才能寫出好文章,學習對「每一個文字」有更深刻的理解,就算每個字都是常見的文字,只要能精準抓到「字」或「字與字」組合後的意義,亦能寫出動人的文章。

 

*當你對一件事有熱情,你就能超越所有的苦。如果對一件事沒有特別感覺,只是一份工作,就會經常感到辛苦,甚至厭倦。

 

*成功的背後只有堅持,沒有僥倖

 

*對於主廚賦予我的任務,我永遠不會多問「為什麼」,更不會找理由推託,「唉,有困難,做不到。」我,永遠都是完成任務的那個人。

 

*廚藝的真正價值不在於食材的價值,而是要做出菜色的深度。…廚藝,就是不厭其煩地探討食材的細節,深入地體會和觀察,並找出它最合適的呈現方式。…讓自己更深一層地去發掘食材的內涵。…學校教你怎麼做馬鈴薯泥,但並沒有讓你去發掘每一種馬鈴薯各自不同的特性,這其實比烹調馬鈴薯的技藝更加重要。

 

*客人的「第一印象」是從接起電話的那一刻開始,而不是走進餐廳才開始,這麼重要的「任務」,代表著一個企業的「門面」,應該由餐廳最重要的人來負責。

一整個心有戚戚焉,打過太多次這種電話了,無論是打去預約剪髮、餐廳或是其它,每次聽到接起電話的人口氣很差,就有一股想回嗆他「是欠你幾千萬,口氣有必要這麼差嗎?」然後把電話狠狠掛掉的衝動阿~~~

 

*許多人往往認為成功者都具備過人的天分,才有高人一等的成就。但我認為他們最重要的成功關鍵,是來自在工作岡位上不斷堅持的努力

 

 

 

 

附錄:<教育應該不一樣>江振誠的故事文摘

 

*當你知道這背後整個過程,完整的故事,你才是真正enhance the food,你才充分尊重了你的食物。而不是這根蘿蔔多少錢?怎麼削皮、刻花?花多少時間燉?其實,當你懷抱著意念、過程及故事處理這根小小蘿蔔,就足以讓這根蘿蔔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蘿蔔

 

*我常看到年輕朋友太容易被太多東西分心了,還沒做一件事,就想到別人會不會喜歡?會不會流行?價位會不會太高?有沒有辦法量產?有沒有未來性?…這是我走向目的的一個過程而已,你想要做到一件事,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如此,那就接受它。如果你決定從A點到B點,兩點之間或許有近路,或許有遠路。只要你想要到B點,就要經歷中間的過程,否則就不要到B點,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