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它們阻礙你渴望的生活願景,那為什麼還留在你家呢?為什麼還會留在你的生活當中?你為什麼還緊抓不放?對我而言,這是對付雜亂唯一的起點。當你在考量你該擁有什麼,或是家中該有什麼東西的時候,這些問題就是最終極的檢驗標準。要想整齊有序的第一步,就是先從你渴望的生活願景開始著手。之後的每件事都是從這個點延伸出去。

* 十八世紀英國的一位建築師摩理斯(William Morris)曾經說過,妳的家中不該有任何東西是不好看,或不實用的。這是挺困難的一件事。你的家就是你生活的象徵-它反映出你是什麼樣的人以及你的價值觀。

任何與你同住家中的人,必須有機會來界定他們的願景,並坦白說出他們想要的生活,以及他們希望自己身邊有些什麼東西。

我真正在做的,是幫助人們看見他們所需要、所愛和所看重的是什麼,並且在他們的家中真正使用這些東西

設定(玩具)限制可以教導孩子:你不可能擁有每件事物;把東西送給那些比較不幸的人,能帶給你喜悅與滿足;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不是滿足你要求的無底洞;你必須學會對你所擁有的東西作出決定;你必須決定什麼東西對你是重要的,珍惜它並且照顧它。

*「一進/一出」原則:既然妳的家已經是你想要的樣子,以後每有一項新的東西進來,就有一項東西必須處理掉。…你買了一雙新鞋,那就處理掉一雙舊鞋。

*時間就是金錢:是否需要花超過五分鐘的時間,來整理與清掃一個房間?如果你需要更長的時間,那麼你的雜物還是太多。…這些時間加起來便是積少成多。即使你每天只花五分鐘找東西,一年下來就有三十個鐘頭-超過一天的時間。

*空間就是金錢:不管你是自己擁有住宅或是租房子,你都需要為每一坪的空間付上代價。我不會要你現在就計算出來,但是,當你不能享受一個房間,或是無法將你昂貴的車停放在一個像樣的車庫,你等於是把一部分的租金丟到窗外。當妳租一個儲藏倉庫,你是在浪費金錢,而非解決問題。當你因為無法將東西丟掉,而搬到一棟較大的房子(或是有這個幻想),你其實在為花費不當的金錢另外再付上一筆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