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整天在台大醫院工作,是典型的「飼料雞」,很少看到太陽,其實應該說是我很少被太陽看到…我從不去登山,凱校卻邀我去登玉山,我想他們最主要的目的大概是要找一個免費的隨隊醫生。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登上了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就在感動得涕泗縱橫之際,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原來是腰間的手機響了,有人緊急照會要裝葉克膜!我一直覺得這個情節可當作中華電信的創意廣告,我可以證實在玉山山頂中華電信的手機是通的,而且很清楚

 

我脫自己的外衣給他穿在裡面,…輪到我也開始發抖…只好自己蹦蹦跳防止凍僵。就在危急之際,突然走來兩男一女,他們都是登山社社友,在前往圓峰山屋過夜的途中,看到兩個快凍僵的人,一個幾乎不會動,一個還在蹦蹦跳求生

 

因為許同學並非運動選手型的人物,如果他可以,我一定可以(我這個人就是常把信心建立在別人身上,別人可以,我也可以!)。

 

每次騎完後就檢討,逐漸改進裝備…車褲(騎超過一小時後,發現全身最痠痛的地方不是腿部肌肉,而是屁股,於是去買了一條自行車褲,不過我看根本就是縫一塊海綿墊在褲子裡,但是要價一千七百元。屁股還是痛,但是改善很多,這點還在思索改進之道。)

 

前進順利時(騎腳踏車順風),並不覺得是因為有人相助,只有遇到阻力時,才會感受到當面的困難而有怨恨之心。難怪我們常是感恩少而抱怨多。

 

看不見的困難比看得見的困難,更麻煩。上坡路看得到,預想得到;風阻卻是看不到、預想不到,但是實際體驗了才知道更困難。

 

我發現掉到最後一名,反而沒有壓力,因為不會有人從你後面超車過去還丟下一句:加油!然後揚長而去。

 

早上醒來就踩踩踩,踩到晚上,洗澡、洗衣、吃飯,然後倒頭就睡,這種不必使用大腦的日子,突然覺得很愉快。

 

老人說,船要出港,有可能抓不到魚,有可能遇到菲律賓海賊,有可能暴風雨翻船再也回不來,所以出海以後,命都是媽祖的。聽老人低聲訴說這些時,我第一次懺悔什麼叫做知識份子的傲慢,迷信其實是社會低層民眾不得已的依靠,他們寧可欠稅,卻不敢欠廟宇的捐款,是因為有多少無奈在其中?

 

你問我怎麼騎上壽卡(傳說中腳踏車環島的大魔王區域)的?答案很簡單,「雙腳不要停!

 

用腳決定變速器的調整,而不是用眼睛。

 

小國對大國要清楚的擺出姿態,這是我的底線,你要超車就自行繞道過去。切不可因大國恐嚇就自行退縮,閃到一邊去,一旦讓大國認為它可以不必考慮到你的存在,而我行我素直接超車過去,你被擠落到太平洋的危險更高。但我也得保留前面足夠的空間可讓你安全的超車,我不會成群結隊讓你無法超車。

 

我在他身上看到台灣人最良的一面,捐血、撿石頭似乎不足大肆宣揚,但正是因為不是為了什麼,只是默默的行善,才令人欽佩。我一直深信一句話:「國家的力量在於國民全體。」

 

台灣要走出去宣傳自己,但其實更可以打開台灣讓世界走進來認識我們,我們要有信心,我們值得讓別人認識我們的

 

在蘇花公路、大圈小圈的選擇,這個叫人生的平衡點。人生永遠有遺憾,人生永遠沒有辦法圓滿,只有在當中選擇一個遺憾比較少的吧!

 

我這一年代的台灣人,應該從小父母就叮嚀:「嬰仔人有耳無嘴、勿亂講話、勿管政治。」我前五十年都是聽父母的話,可是我現在就是不服氣,「民主政治」應該是人民共有,而不是幫派集團獨有。…爸爸,我們是否努力改變這個宿命?不管最後答案會如何?至少我們努力過。

 

因為我整天在醫院工作,家裡的事情都是她在負責。…我所有賺的錢都歸她,她常說如果離婚的話,只有我身上穿的衣服是我的,其他都是她的,所以跟老婆離婚這檔事,我連想都不敢想。 (這也太可愛了吧 XDDD)

 

我太太常說有貢獻的人,才有發言權,所以我就是那個在家沒有發言權的人。

 

我太太對我而言猶如空氣和水一樣,平淡之中沒有新奇,但對我而言真是太重要了!

 

(二女兒)有過敏體質,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打噴嚏,我太太就說都是遺傳你的,我就說奇怪為什麼妳不說聰明是遺傳我的?怎麼壞的都是遺傳我的,好的都不是。 (有即視感 XDDD)

 

 

經典柯語錄-摘錄

 

以前很有學問是指知道很多;現在很有學問,是指(知道)去哪裡找答案,甚至知道去問誰。

 

清廷就是被他們(黃花崗烈士)的犧牲打垮的…建立思想才是最重要的。

 

明明大家都選「病人的痛苦(醫生的敵人)」,做法卻是不顧一切去維持一個心電圖的存在,實在是矛盾。

 

女生要嫁人,不是要找喜歡的點最多的,而是應該找討厭的點最少的,因為妳喜歡他的那些點,總有一天會改變,但是討厭的東西,往往一輩子都改不過來。

 

有一次我問太太:「如果我要出家,妳有何打算?」她說:「你要出家的話能不能早一點,我比較年輕要改嫁比較有機會。」

 

我結婚第一天,我太太帶我去浴室,跟我說:「洗頭用這個洗髮乳,洗臉用這個香皂,洗身體用這個藥皂,擦臉用這條小毛巾,擦身體用這條大毛巾。」最後再叮嚀一次:「我都擺好了,不要弄錯喔。」我關上門後,坐在浴池邊,想了很久。

我之前,洗頭洗臉洗身體再加洗衣服,都用同一塊肥皂;擦臉擦身體,也是只用同一條毛巾。現在被交代這麼複雜的分類,如果要爭辯為何生活要這麼複雜?第一天就要開始吵架了。

最後決定,陽奉陰違,言語上完全同意,行為上完全照舊。

 

中國共產黨看到法輪功就好像看到瘟疫,一定要撲滅。你看我們台灣:「南星雲、北聖嚴、東證嚴、西混元、中惟覺」…台灣已經百毒不侵了,哪裡還怕法輪功?所以說成熟的社會,是見怪不怪的。

 

記者問王清峰,如果妳的女兒被姦殺,妳也會原諒那些罪犯,而赦免他們的死刑嗎?王清峰回答:「會」。這讓我想起東歐共產國家老農夫的故事。

有一天,黨書記問老農夫:「如果你有兩棟房子,你願不願意捐一棟給國家?」老農夫回答:「願意。」黨書記又問:「如果你有兩部車子,你願不願意捐一部給國家?」老農夫還是毫不猶豫的回答:「願意。」黨書記又問:「如果你有兩隻雞,你願不願意捐一隻給國家?」老農夫回答:「不願意。」黨書記很訝異的問:「你願意捐房屋、汽車給國家,卻不願意捐一隻雞,為什麼?」老農夫回答:「因為我真的有兩隻雞。」

王清峰回答願意原諒姦殺她女兒的罪犯,只因她沒有結婚,也沒有女兒。

 

相信長官,相信部下,相信同事,最重要的是讓自己被人相信。

 

以後你們遇到一種人要特別小心,這種人吃苦耐勞,可以吃很差的食物,住在很差的環境,日夜工作,不必休息。這種人對自己都不好了,何況是對別人。

 

你們不要都被好萊塢給騙了。以前我在美國mornig meeting(晨間會議)是早上六點半,在這之前已經查房過了。美國人很拼的。

 

有人把我說的話寫出來寫成柯語錄,我說的都是笑話阿,大家不要當真呀! (超可愛XD)

 

<完>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