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日記。」

「好呀。」

 

說好呀的是我男友,今年30歲,如果只看外表,大概會被新來的女同事嘲笑成「兩個人站在一起,就像大叔在援交」般不堪,如果補充上學歷職業,又會被人酸酸地稱讚「出一張嘴的階級真好」,雖然有時候狀況外,但本質上是個溫暖認真的人。

在一起五年,同居半年,在他父親被查出罹患癌症前,雖然偶爾吵鬧,相處還算融洽。

 

「我可能暫時都先待在台北,也會跟老闆討論是否能在家工作。」

「知道了,自己保重。」我關起line。

 

從5歲開始嘗試寫日記,每次總是不了了之,房間堆滿只寫過3、4頁,字數還等比遞減的空白日記本,所以這次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寫在本子上。

至於主題…既然吃晚餐的時候最開心,那就來寫吧!

 

<今日的晚餐>

滷味攤跟隔壁的水缸飯一同藏在清大夜市裡,因為不像一般攤位緊貼人行道,雖然時常經過,走進去吃飯卻是一個月前。

沉甸甸墨綠陶碗裝著100元滷味套餐,雖然單點滿100元會使用特殊造型裝盤,但比起大紅塑膠碗,還是比較喜歡陶碗那種厚實穩重的觸感。加在碗裡的滷汁普通,但滷大腸還不錯吃,跟快炒店隨便點一盤五更腸旺比起來,CP值不錯,三樣50元的青菜還算新鮮、份量也足。上次同男友前一塊來時,他對棒棒麵相當感興趣,直說下次想試試看,在這裡也一併奉上結論:吃起來跟王子麵很像,口感較扎實。

固定坐在嬰兒車裡的男孩,不知是哪位員工的兒子,第一次前來,吃飯吃到一半,他突然跟鄰桌妹妹心有靈犀一點通,一搭一唱狂喊「爸爸」;另一次,則是走到矮桌邊,直瞧著我碗裡的東西;這次難得不吵不鬧,乖乖看著手機卡通,直到吃完,相安無事。

 

吃完晚餐回到租屋處,望著書桌上積滿灰塵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好想把它藏到抽屜深處,減少上網亂逛的時間,兩人時總做不到,現在一個人,達不到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邊想著浴室、房間4雙拖鞋也太多吧,書桌上的塑膠袋也該收起來了,我蓋著兩人份的棉被進入夢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