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親人過世,家人失聯,好友陸續離職,男友因家中重大變故分身乏術,此時此刻倍感孤立無緣的我,

遇見本書的時間點來得湊巧,就算工廠在幾乎付之一炬的當下,也絕不放棄的努力,為我帶來活下去的勇氣。

以下的文摘不多,僅為拋磚,許多真實的故事在書裡上演,值得一看

 

很榮幸能有機會向您介紹薛丕拱董事長,他用走過的路途、克服過的逆境、立下過的里程碑,向世人具體展現宜蘭精神的企業典範。-林聰賢

 

 不會的,就去看別人怎麼做,學到會為止。

 為了降低成本,遇到不會的技術,他想盡辦法學會;不懂的原料,他不顧一切也要搞懂;由於曾經做過小學老師,他帶領員工就像帶學生一樣,有耐心,又很細心,只要員工肯學習,他永遠不吝於給予機會。

* …不管是什麼樣的產品,為了可以自行生產,他很願意花錢買回一台機器、一次又一次地試、一次又一次地投資,這種研發精神,往往讓公司倉庫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機器,等到堆放不下時,就以破銅爛鐵的方式處理掉廢棄機器。問他會不會心疼,他只說:「只要有需要,都捨得!」但辦公室哩,只要能少開一盞燈,他會毫不考慮地起身關掉!

不管是什麼,要相信自己,那就沒問題了!

買地蓋廠房,要看到十年後的發展。

 如果他沒有成功的話,那就一切歸零從頭再來而已。

* 活著就是要不停的學!

 

衍生閱讀:

遠流出版社-試閱

路邊攤變身全球潛水衣王國(天下雜誌353期)

中國信託廣告2012【潛水衣篇】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