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存就要不斷進攻,花在攻擊的心思與力量,一定要大過於維持現況的慣性,企業才能維持成長的動力。

因為神討厭貪心的人,所以一個人只能許一個願望

人的能力可以開發,但畢竟有限,把精力分散在兩個以上行業,就像同時想抓兩、三隻兔子,很可能一隻都抓不到;集中精力在一個行業,全心抓一隻兔子,就一定抓得到?也不見得,但勝算一定會比分散注意力要高許多。

別人想的,只是讓市民有車子騎就好;我們關心的,卻是要有好車子騎才行

鼻越接越長:引申解決問題時治標不治本,投入的人力與物力,都在做虛工,不但沒有就問題癥因進行改善,反而把原本單純的事情給複雜化了。

在日本,自行車是通勤、上學與購物的一般交通工具,但劉董提示他,如果活用自行車,可以帶給人們健康、生活意義,以及與車友連結的情誼,這也是巨大在台灣推動的「自行車新文化」內涵。

所以建立一個文化,一個信念,一種價值觀,真得好~重~要~啊!

沒有行動力,只是把熱情兩字掛在嘴巴上,那也不是真正的熱情。傳教士沒有熱情是無法傳教的。

我不只做一個夢,而是有很長遠的目標,隨不同階段持續調整,運用PDCA(計畫-執行-確認-行動)的經營管理做法,一個目標或計畫落定之後,就會透過這四個步驟,找出問題點,進行調整和修正,持續不斷循環檢討,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說的滿畚箕,做的沒有一湯匙。一定要做下去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商機在哪裡

我是龍頭,「養魚」是責任:若將市場比喻成一座魚池,就是大家只想在池子邊「釣魚」殺價爭取訂單,而不願意當「養魚」的傻瓜,培養並擴大消費群。這樣一來,當然釣客一多、時間一久,池中的魚便會越來越少,經營環境肯定越來越困難。

如果不是愛媛縣官員送我今治毛巾,我還不知道,毛巾觸感可以做到這麼細軟,擦在身體上,竟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溫馨感,可說是我用過的最好的毛巾。

錢買來的忠誠度很差:…往往,我們在看待產品有沒有競爭力,只想到「價格」,其實在價格之外,還有產品的精緻度,最重要的是內涵和故事,才能促進產業繼續進步。

如果做什麼事,都害怕跌倒,老是擔心這憂慮那,那麼,想做的事根本沒辦法做。

* 過程的管理,應遠比結果來得重要許多。

和一個人相遇往往是命運性的時刻。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有限的人生一定要過得非常有意義,遇到非常棒的人,會讓人生變得很豐富,這是我對於人生的想法。因為要珍惜每一天,所以當遇到相同理念的人,就會好好交往下去。

 

<END>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