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個大哉問

其實我只是想介紹一本小小的繪本

幸福是什麼? 作者:優果寶兒(Jutta Bauer) 
 

我一直非常非常喜歡它。

 

高中的時候,還沒有自己賺錢,秉持著凡事節省的個性,去書店來來往往走過好多遍,一直到下定決心買下它,總共就耗費了一個月的掙扎時間,那個時候,因為沒有很多貨的關係,還買了邊邊有點小凹掉的那本,根據我目前的龜毛個性,會下定決心買在一開始就邊邊凹掉的書,簡直就是一場奇蹟。

實在是因為裡面某頁那隻翻滾的小羊實在是太可愛了。 (沉迷 心)

 

其實一整本的故事相當簡單,主持人(?)分別問了小羊一些問題,諸如:如果一天有48小時,你會做什麼?如果中了第一特獎,你會做什麼?...等等。

小羊兒的回答都是一樣的,它會散步,吃草,跟附近的動物聊聊天。

 

雖然只是短短幾頁的故事,卻深深感動著我。

(不過我這個人很容易被感動也是事實啦哈哈(傻笑))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如果單看結果論,其實那名少年就只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他自己家而已。(被歐

但是感受卻不同了。

為什麼?

 

因為太過於理所當然,我們看不見幸福的存在。

為什麼要去體驗飢餓三十,為什麼要去「體驗」,因為我們不是身處在那個環境中,因為能夠吃飽睡飽,所以『還可以』抱持著消費的心態去品嚐絕望。

所有的一切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有一雙眼睛看,一對耳朵聽,一張嘴吃飯,兩隻手,兩隻腳,一切是如此的平凡。

上述的平凡也許是有些人一輩子都無法觸及的區域。

 

當妳為了那個爛人哭泣的時候,

妳喝著那罐啤酒,邊抱怨這是怎麼樣一份爛工作的時候,

某處,女孩可能正在為了新裝上的義肢努力做著復健,

汗水濕透她的衣衫,混合醫院特有消毒水的氣味。

 

 

 

幸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