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介紹:認識異位性皮膚炎.pdf ( 國泰綜合醫院提供)

食療:多吃 - 薏仁有利濕排毒,綠豆涼在皮,可解毒。綠豆清熱效果比薏仁還好,止癢效果也比較強,但長期除濕仍要用薏仁,可穩定症狀。益生菌(LGG),效果見仁見智。

(避免 - 牛肉、牛奶與雞蛋應避免,海鮮也是常見的過敏原之一。煎炸、加工食物,如小麥、花生、大豆、肉鬆、香腸、火腿、泡麵、起司等都應該儘量的少吃。)

擦抹:保濕乳液(無香料,EX:EpiCeram & TriCeram/瑞士-美尼克益皮特保護劑(無類固醇))、治療藥膏(泡澡後馬上擦最有效)、洗澡注意(避免肥皂、洗髮精,水勿過熱,皮膚勿過乾)、衣物(純棉為主,避免羊毛、尼龍,不穿厚重)、預防感染

環境:避免溫度變化太大、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灰塵、塵蟎,不裝地毯、窗簾、絨毛玩具,不飼養寵物(ex:狗貓鳥),床單、被單等常常熱水清洗,不吸二手煙)

 

衍生閱讀:

集智任務網 - 全國第一個專為異位性皮膚炎設計的一站式社群互助網站、認識過敏原(塵蟎、蟑螂、黴菌)異位性皮膚炎-藥膏及專用乳液分享

認識類固醇 - 認識皮質類固醇(類固醇的學名叫做「腎上腺皮質素」,正常人的腎上腺每天都會分泌一定量的類固醇來維持體內正常的生理運作,如調節血醣、蛋白質、脂肪、及電解質的代謝,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荷爾蒙)類固醇的副作用及其使用的一些問題(免疫系統降低,傷口癒合較差)類固醇在皮膚疾病治療上之角色

 

  

碎念:

醫師說他兒子以前也飽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後來跑去柬埔寨當義工在豔陽大草原上奔跑,回國後就全好了,所以移民吧!孩子們!(錯誤)

EpiCeram 的中文名字 目前好像叫做 益皮特3合1保濕軟膏 部分大醫院的附屬藥局會賣 確定有賣的是 維康藥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