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相當喜歡黑色幽默一類的東西。

 

老張在加護病房裡被緊急插上氣管,醫生手忙腳亂搶救一通之下,心跳儀仍維持著老張平時水波不興的說書語調一般呈現水平狀態。 --離別賦(張輝誠)

 

尚有一項艱難至極的工作,名曰公關。你龐大的姑姑阿姨團,動不動冷不防撲進來一個,呼天搶地,不撩撥起你的反服母及護喪妻的情緒不罷休。每個都要又拉又勸,最終將她們撫慰完成一律納編到摺蓮花組。

神奇的是,一摸到那黃色的糙紙,果然她們就變得好平靜。 --父後七日(劉梓潔)

 

星期六,因為颱風的關係沒有照預定計畫去淡水逛古蹟,

反而去重慶南路買書,

回家,將自己捲在床上,乖乖地把侯文詠的不乖看完,

看到下面這段,真得覺得感觸良多。

 

後來我長大了,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台大醫院當醫師。每天從開刀房走回我的辦公室,都要經過加護病房區,那個地方外面總是坐滿了焦急的家屬,常常我經過的時候,就見到有人在哭。
我每天都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去去,每天都見到了不同的人,坐在同樣的地方,用著差不多是同樣的方式哭著。
我就這樣走著,走著,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理解了:
原來這個世界上,人流過的眼淚,比海洋的水多得太多了。
...
我的人生就在那個領悟之後,一點一滴比較深刻地體會到了所謂「幽默」這件事的。
非得有那麼多麻煩不可的人生,當然沒什麼理由不為自己找到一些可以開心活下去的態度。 --不乖(侯文詠)
 

 

所謂的苦中作樂,所謂的玩世不恭,大概就是指這種情形了(茶)。

能夠在愁苦的人生中榨出趣味來,

真得是超級超級強大的一件事情阿~!! (熱血)

 

努力效法,可喜可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