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流傳小故事。

某日,教宗到某國家訪問。剛下飛機,記者就飛奔向前,問道:「教宗,請問您知道本市最大的妓院在哪裡嗎?」

XX勒,我長那麼大還想套我的話?門都沒有!

面對記者的詢問,教宗輕鬆撥開問題,答道:「我並不知道它的位置,你知道在哪裡嗎?」

第二天,只見報紙新聞用最斗大標題寫著:『教宗甫下飛機,即詢問記者本市妓院所在之處。』

 

笑笑完後的思考,面對嗜血的看八卦心態,反駁這事真得有用嗎?

要知道。你,只有一個,看那對面朝你衝來的,可是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的我呀!

 

李清照的遭遇說明,我們一生最花力氣維護並始終為之奮鬥、為之苦惱的東西,往往並不是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

那麼,最珍貴的東西在那裡?靠誰來挖掘和鑑定?人們常常把希望寄托在同代或後代評論者身上。但事實證明,這種寄托很不可靠。即便是對那些與人為善、公正賢達的評論者,也不能指望太深、仍以李清照為例,儘管自宋以來有那么多評論者抓住她再嫁之事大肆毀謗,卻也總有一些人為她辯誣,這些人學問高,聲望大,總該恢復李清照的真面目了吧,然而並不。例如清代的朱彝尊、王士禛、俞正燮、李慈銘等大學者都努力否定李清照曾經再嫁,說那是一群小人為了毀損李清照的名譽造的謠。我不知道李清照如果獲悉她身後有那麼多傑出人物為她作這種辯護,將作何想。名譽好像是挽回了,但這是真的名譽嗎?

因此,一切受到名節侵擾的人應該明白,現下你在苦惱的事情,絕大多數無足輕重。這一點要看破很不容易,你看連那麼多極其智慧的人物也都沒有看破。但是,不看破畢竟是在犯傻,時間的力量什麼也不能抗拒,珍貴的生命怎能流失在無謂的自驚自嚇之中。
                                                                -余秋雨<霜冷長河>

 

如果你在意了,你就輸了。

如果你在意了,你就被騙了。

輸給別人眼下的自己,被過去的自己所騙。

 

在岸邊搖曳的燐光是如此可怖,

但是看仔細囉!他們並無法過到這裡來。

只要你穩穩坐在岸上,誰也無法驅趕你入水裡。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自知者明,自勝者強。

兩位老人家邊把鬍子扎成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馬尾鬍,邊如是說。

 

所有人都只能給你建議。

沒有人可以改變你什麼,除非你願意讓他們改變。

而人生是夠堅持堅定堅強也許必須撐上固執的人,才能夠存活下來的戰場呀!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